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星云大师出席达沃斯论坛 称快乐比物质财富重要

2012年09月13日 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辛文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星云大师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图片来源:新华社 摄影:林繁晶)

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星云大师曾经说过佛法就是活法,活法就有办法(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我们要拥有外形的财富,更要拥有内心的财富;要有自己创造的财富,更要有普及天下的财富,内心的喜悦、快乐比我们看到的物质财富更加重要。”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2012年9月11日在天津出席夏季达沃斯经济论坛时如是说。 

2012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于2012年9月11日至13日在天津市梅江会展中心举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题致辞,预计全球有超过2000名政要以及各行业精英出席本届论坛。

下午4时,身着袈裟的星云大师如约来到达沃斯会场。在随后发表的“信仰的价值”主旨演讲中,他用“石头的价值”、“颜回问师”等几个耐人寻味的故事,将听众带入禅境。

记者注意到,现场听众多为年轻人。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政商精英,今天安静地坐在这里聆听一种别具特色的智慧解读。

“大师曾说过一句话,佛法就是活法,活法就有办法。在过去几年中,全球经济很不景气,我想问大师办法和出路在哪里?”当达沃斯“一对一”访谈主持人将这个备受关注的问题抛给星云大师时,引发了现场一阵轰动。

星云大师沉思片刻后反问道:“财富的标准是什么?有人坐拥金山银山却不如普通百姓生活得快乐。”

星云大师补充说,农夫种田就有饭吃,工人织布就有衣服穿,物质财富拥有再多也是徒然。真正的财富在每个人的心里,智慧是财富,慈悲是财富,勤劳是财富……

在短短30分钟时间内,大师脱口而出的英文单词,随身爱徒标准流利的英文,讲禅结束时大师用西方礼仪与主持人握手言别等细节,让记者身边一位听众惊讶不已,他笑言“大师很国际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达沃斯论坛 星云大师 佛法 佛光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