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赞叹少林文化 联合国教科文助理总干事参访少林寺

2012年07月27日 11:07
来源:少林寺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联合国教科文助理总干事参访少林寺(图片来源:少林寺)

参访寺院(图片来源:少林寺)

少林寺法国籍僧人延友为汉斯夫妇讲解(图片来源:少林寺)

2012年7月24日,联合国教科文助理总干事汉斯·道维勒博士夫妇一行,在河南省副省长张广智等领导的陪同下参访少林寺,受到少林寺方丈永信大和尚的热情接待。

刚进山门,汉斯夫妇就被寺院庄严肃穆的氛围以及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所吸引。少林寺法国籍僧人延友为汉斯夫妇讲解了少林寺一千五百多年的历史与传承,并详细介绍了少林寺的碑刻、雕塑、壁画和建筑。当看到屹立四百多年的立雪亭和西方圣人殿依旧宏伟、五百罗汉壁画依旧栩栩如生的时候,汉斯叹赞道:“少林文化是人类珍贵的文化遗产,我们要让更多的世人了解少林,走进少林。”

随后,汉斯夫妇一行来到少林寺图书馆,认真的询问了古籍保存的相关情况。少林寺图书馆数字化工作已经开始,不久以后,大家便能通过互联网阅读到少林寺的藏书。汉斯夫妇听到这一消息后激动地说:“对于每一个人来说,这都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

在练功房,汉斯夫妇还观看了少林寺武僧们的练功,并向少林武僧延奥请教了少林八段锦的养生功法。

午餐期间,释永信法师与张广智副省长及汉斯夫妇进行了亲切的交谈。释永信法师说:“少林寺一千五百多年从未间断过的传承给少林寺留下了丰富的遗产,少林寺近些年来积极开展各种对外交流活动,就是希望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少林,让佛法广传。”汉斯先生表示:“少林文化历史悠久,是人类宝贵的财富,我们一定要保护和发扬少林文化,让更多的人受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少林寺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释永信 方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