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助理总干事一行参访少林寺

2012年04月16日 09:53
来源:少林寺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2年4月14日下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助理总干事穆尼尔·布什纳吉先生一行到少林寺参访,受到少林寺方丈永信大和尚的热情接待。

参观寺院(图片来源:少林寺)

穆尼尔先生来自法国,对少林文化有着深厚的兴趣,法国籍少林僧人延友为穆尼尔先生讲解了少林寺的建筑、碑刻及历史传承。穆尼尔先生听后,大为赞叹:“佛教是人类智慧的结晶,少林文化更是世界的瑰宝,对世界和平起着重要的教育作用。在世事纷争的年代,我们更需要用佛法来净化每个人的心灵。”

方丈室座谈(图片来源:少林寺)

欣然题词(图片来源:少林寺)

在方丈室,永信大和尚热情地介绍了近年来少林文化的对外交流情况,包括与全世界各个国家建立起友好关系,让佛法普济世间起到了推动作用等,“少林文化超越了种族,超越了国界,少林功夫深受各国年轻人的喜爱,少林养生及禅修更赢得青年及老年人的青睐。”穆尼尔对少林寺在对外文化交流上所取得的成绩大加赞赏,并希望在闲暇之余能到少林寺体验禅修。永信大和尚表示欢迎,并称赞穆尼尔先生为全世界文化保护及发扬工作所作出的巨大贡献。

合影(图片来源:少林寺)

最后,永信大和尚向穆尼尔先生赠送茶具及禅茶,以感谢穆尼尔先生对少林寺及少林文化的关心与支持。穆尼尔先生还欣然题词,留下了珍贵的墨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保华] 标签:少林寺 释永信 参访 联合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