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不给钱对不起菩萨?台北街头假和尚强行乞讨

2012年07月19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台湾TVBS网站报道,台北街头又出现披着宗教外衣行骗,强行乞讨,一开口就要1000元(新台币,下同),不给钱或给的钱少于1000元,就开骂对不起菩萨。

据报道,自称是星海大师的假和尚,沿街强行索讨“佛缘”,一开口就是1000元,手上的笔记本写满了掏钱结缘的名字,不过要这位“星海大师”报出善款会流向哪间寺庙,他却支吾其词。

民众说:“最近都没有给他钱啦。”记者问:“假和尚太多了?”民众表示:“对。”

利用民众虔诚,不肖人士披着宗教外衣行骗,像这样沿街乞讨,只能依违反“社会秩序维护法”拘留3日或12000元以下罚款。警方表示:“乞讨,类似乞讨的动作,我们就会去取缔,如果是站着,站在那里托钵,没有妨碍到别人的话,我们是不会去做取缔的动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假和尚 佛缘 宗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