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江苏佛协组织寺院管理人员参访苏州寺院并观摩学习

2012年07月09日 09:13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蒋炎洲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参访净土宗祖庭苏州灵岩山寺(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蒋炎洲)

亲近明学长老(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蒋炎洲)

明学长老开示(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蒋炎洲)

凤凰网华人佛教苏州讯:2012年6月7日,江苏省佛教协会组织寺院管理经验交流会与会人员共60余人,赴苏州灵岩山寺、西园寺、寒山寺三所寺院观摩学习,并拜访亲近了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江苏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苏州灵岩山寺方丈明学长老。

江苏省宗教局沈祖荣副局长及宗教一处领导,苏州市宗教局金建立局长,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秋爽法师及参加江苏省寺院管理经验交流会的全体与会人员赴净土宗祖庭苏州灵岩山寺参访,并聆听了明学长老的开示与教诲。

明学长老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长老介绍了灵岩山寺的管理经验,及印光法师制定五条规约的深层含义。介绍了中国佛学院灵岩山分院的办学缘起及办学情况。明学长老非常关心佛教教育事业,重视人才的培养,他开示说:佛教办教育一定要坚持“学修一体化,生活丛林化”的办学方针,在教学过程中不仅要重视“言教”,更要注重“身教”。寺院的主要执事及佛学院的法师们要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秋爽法师表示,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佛门的优良传统。江苏省佛教协会此次专程组织安排观摩灵岩山寺,亲近德高望重的明学长老,聆听老人家的慈悲开示,对后学,特别是参加“第五期住持培训班”的各位寺院的住持(负责人)来说,其意义是非常重大的。

随后,大家转赴苏州西园寺、寒山寺进行了现场观摩交流,西园寺方丈普仁法师、寒山寺方丈秋爽法师详细介绍了寺院管理的理念以及在实际管理中总结的诸多经验。参访的法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访、观摩、学习,感触颇深,受益匪浅、不虚此行。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江苏省佛教协会 岩山寺 西园寺 寒山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