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侨联海外侨领代表团一行参访陕西法门寺

2012年06月26日 10:52
来源:陕西法门寺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2年6月23日,正值中华传统节日——端午节,中国侨联海外侨领代表团一行60余人在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陈迈部长和西安市侨联葛青民副主席的陪同下来到陕西扶风法门寺参访,受到了陕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法门寺监院、法门寺法门寺佛学院常务副院长贤空法师等的热情接待。

夏日炎炎,在法门寺佛学院的清凉法堂内举行座谈会,座谈会由常务副院长助理圣悦法师主持。贤空法师首先对来自世界五大洲20个国家的海外侨胞60余人的代表团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法门寺简要历史和现状,贤空法师特别强调,学诚法师是从2004年开始担任法门寺方丈,首要任务是加强人才建设、道风建设和弘法工作。2004年就开始筹办法门寺佛学院,2006年开始举办“法门之光”福慧营等活动。观看了“法门之光福慧营”五周年记录短片之后,贤空法师还向海外侨胞一行介绍了法门寺计划创办一所“中华文化大学”,佛教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华文化是推动社会、国家健康、有序发展的强大动力,更是建设和睦家庭、和谐社会、和平的世界不可缺少的精神力量。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陈迈先生对佛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敬意和感谢,听了贤空法师介绍创办“中华文化大学”的构想,深表赞叹和随喜。陈部长说:“佛教能启迪人生智慧,也能净化社会人心。”来法门寺瞻仰“佛指舍利”是他和代表团许久以来期盼和愿望,在传统的端午节日,他们来到法门寺的所有侨民的期愿皆已成行。

陈部长说:法门寺是一个既古老又现代,既神秘又亲切的佛教圣地,同时他也明白了法门寺佛学院不仅是对佛教精英开放,并且是对青少年开放的培养高素质、高品格的社会人才的教育机构;从法堂内横幅的标语完全足以看出法门寺佛学院的大胸襟、大气魄、大用心;此次回归祖籍国,来到法门寺及法门寺佛学院的朝拜之旅给他们留下美好而难忘的记忆。

贤空法师向各位代表赠送了《感悟人生》《法门寺佛学院简介》《中华文化大学》宣传册等法宝,此外还专意定做了中华端午节的传统佳品——香囊,深受侨胞们的欢迎。最后,在法堂门口合影留念。

法门寺佛学院副教务长果清法师、法闻法师及训导长隆慧法师等出席并陪同接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陕西法门寺 中国侨联 海外侨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