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杭州灵隐寺为“最美司机”举行往生超度法会

2012年06月11日 08:42
来源:杭州灵隐寺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88岁高龄的老都监继云法师的带领下,灵隐寺法师为“最美司机”做超度法会(图片来源:杭州灵隐寺)

灵隐寺近百位僧人为杭州坠楼女孩妞妞祈福(图片来源:新华网)

灵隐寺僧人在大雄宝殿为妞妞诵经祈福(图片来源:新华网)

2012年6月6日下午4时,一场为杭州“最美司机”吴斌举行的往生超度佛事在江南古刹杭州灵隐寺举行。  

随着鼓声的响起,在88岁高龄的老都监继云法师的带领下,灵隐全寺近百名大德法师齐集大雄宝殿,为不久前舍一己之生命挽救全车24位乘客的杭州“最美司机”吴斌举行往生超度法会。    法会由老都监继云老和尚为法会主法,亲拈梵香,向庄严慈悲的佛陀上香礼拜,大众法师齐声诵念往生经咒,并将功德回向给吴斌,祈求十方三世诸佛菩萨加持,阿弥陀佛接引,往生西方,早登莲位。   

这次祈福是杭州灵隐寺僧众自发的行为,全寺所有的僧人都参与其中。在灵隐寺的历史上,全寺僧人自发为个人做往生超度法会还从未有过。 

2011年,灵隐寺僧众也曾第一次为杭州坠楼女孩妞妞举办祈福法会,2012年,再次为“最美司机”吴斌举行往生超度法会,不是为了做秀,而是要遵循佛陀“以出世的心做入世的事”、积极践行人间佛教精神的宗旨,唤起人与人之间的互相关爱之心,呼唤基本的传统伦理道德的回归,在每一件平凡的事情上生起广大菩提心,培植福报,以慈悲的力量净化人心、和谐社会。

“最美司机”吴斌

2012年5月29日中午,杭州长运集团司机吴斌驾驶从无锡开往杭州大客车,在途经沪宜高速公路时,突然有一铁块从空中飞来击碎车辆前挡风玻璃再砸向吴斌的腹部和手臂,导致吴斌肝脏破裂及肋骨多处骨折,肺、肠挫伤。在危急关头,吴斌强忍剧痛将车辆缓缓停下,拉上手刹、开启双闪灯,完成一系列完整的安全停车措施,并告知车上旅客注意安全,然后打开车门,安全疏散车上的24位旅客。最后,吴斌因伤势过重瘫坐在座位上。6月1日凌晨,吴斌经抢救无效离世,享年48岁。6月5日,杭州全城万人送别平民英雄吴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杭州灵隐寺 最美司机 超度 法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