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一级保安级别 24武僧护守佛顶骨舍利莅港

2012年04月23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文韬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万众期待的佛顶骨舍利瞻礼祈福大会,将于2012年4月25至30日,一连6日在香港体育馆接受民众瞻礼。据佛顶骨舍利瞻礼祈福大会筹委会执行主席宏明法师介绍,佛顶骨将在25日下午三点,乘专机抵达香港机场,在简单的迎请仪式之后,将换上一辆彩车,直接开往香港红磡体育场。届时,香港警务处将沿路设护送铁骑和冲锋队,并启动一级保安级别。另外,大会更在内地的佛学院,精心挑选24位武艺高强的护法僧人,24小时护守佛顶骨舍利。

佛顶骨舍利瞻礼祈福大会筹委会执行主席宏明法师说:“佛教界里面有一些护法的僧人,保护佛顶骨舍利,佛顶骨舍利从南京上机开始,一直到香港离开机场,在佛顶骨塔周围有4个出家人,这20多个人轮流值班。有佛顶骨舍利在,就有护法僧在,他们不离开佛顶骨舍利。他们的视线也不会离开佛顶骨舍利。”

为了确保万无一失,红磡体育馆更首度加设24小时电子监控系统。负责保安的义工们,则是穿便装的休班警察。至于场地布置,大会将采用“佛教三宝”的庄严设计。

佛顶骨舍利瞻礼祈福大会筹委会执行主席宏明法师讲:“佛教讲佛法僧三宝,佛就是佛陀,我们用佛像来代表。法,我们这次有《大藏经》的供奉。供奉在舍利塔后面,大藏经连着经柜,经柜后面就是贡佛像。还有个很大贡台,可贡鲜花水果等,还有其他大藏经,分散的,像大般若经,南传的藏经。”

宏明法师还表示,届时舞台两边将设置两个大屏幕,投放舍利的特写镜头,由于时间短,想瞻礼的人数太多,信众们合掌问讯后就要走过,希望这样能尽量满足多些信众们的夙愿。而30万的张瞻礼门票,则一早派发完毕。

宏明法师也说道,2600多年佛顶骨舍利能保存至今是个奇迹,希望这一次的舍利瞻礼能让社会更加和谐与包容。

希望通过瞻礼佛顶骨舍利,大家能够,不是达到有共同的信仰,而是共同追求一种真、善、美,追求一种和谐,追求一种稳定,追求一种包容,大家能够和衷共济,求同存异这样的一种社会氛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保华] 标签:顶骨 守佛 武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