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江苏省如皋定慧寺方丈恒岳长老圆寂

2012年04月19日 11:00
来源:江苏定慧寺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2年4月18日,江苏省如皋市定慧寺方丈恒岳长老安详示寂,世寿89岁。

恒岳长老,江苏如皋人,1924年3月生,1934年出家,长老从妙香法师毕业于镇江焦山佛学院,兼任江苏省佛教协会常务理事,南通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如皋市佛教协会会长,南通市政协委员,如皋市人大代表。

恒岳法师十岁出家,十七岁于宝华山隆昌寺受具足戒,后于镇江焦山佛学院学修。二十二岁时,即于困危中受命如皋定慧寺监院,协力支撑局面直至1948年。解放后参加文教工作,勤奋忠实,颇得好评。1985年被礼请重回定慧寺担任监院。1991年起任方丈。他不畏艰难敢挑重担,修复殿宇,整肃规制。管理寺院,同持共修。并发愿建成了宋朝前被毁的观音塔,将寺院内外整修一新。

恒岳法师爱惜僧才,培养僧才。十数年来,先后将近二十名年轻僧人,送中国佛学院以及各地佛学院深造。他所悉心培养的弟子,现在各地寺院从事教学和法务工作。

恒岳长老爱国爱教,1987年以来,先后任如皋市和南通市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其“重视和预防青少年犯罪”提案,获“优秀提案”证书。为烈士陵园建设、市聋哑学校学生捐款,多次受到有关部门嘉奖。1996年随中国佛教代表团赴尼泊尔参加阿育王石柱发现百年纪念和中华寺奠基典礼。1998年随中国佛教玄奘法师顶骨舍利护送团,去台湾进行两岸佛教文化交流等。弘法足迹遍及东南亚、南亚、美国和港台等国家和地区,赢得教内外广泛称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保华] 标签:定慧寺 佛教 方丈 长老 圆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