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香港佛教界4月7日举行追思赞颂法会 送别本焕老和尚

2012年04月05日 14:0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香港佛教领袖觉光长老抵达弘法寺送别本焕老和尚(图片来源:南方都市报)

香港佛教领袖觉光长老于2012年4月4日抵达弘法寺送别本焕老和尚,觉光长老将主法本焕长老封龛仪式。据悉,香港佛教界将于2012年4月7日举行追思赞颂法会,送别本焕长老。

2012年4月4日16时许,现年93岁的香港佛教领袖、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觉光长老一行抵达弘法寺,他将参加4月5日上午的追思法会和荼毗法会。随同觉光长老一同前来的,还有香港佛教联合会副会长、香港万众寺方丈宏明大和尚。4月4日近17时,觉光长老和宏明大和尚接受记者采访,讲述他们与本焕之间的过往。

93岁的觉光长老是香港佛教领袖,双耳戴着助听器,除耳朵外,身体很健康,走路甚至不用搀扶。觉光长老与本焕长老相识于上世纪80年代,觉光长老专程去广州光孝寺看望本焕老和尚。本焕老和尚曾多次到香港讲经,为两地佛教的相容相通做出了很多贡献,香港有很多皈依本老的佛教徒。

2012年3月31日,觉光长老和宏明大和尚专门从香港赶到本焕老和尚的病床前,当时本焕长老的眼睛睁不开,也无法讲话。觉光长老摸着本焕老和尚的手,又摸本焕长老的心口。本焕老和尚当时手动了,像是伸出手要抓……宏明回忆,“虽然没有语言的交流,但我感觉得到,本老与觉光长老心灵相通。”

觉光长老

香港佛教领袖、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生于辽宁海城,原名谷成海。其母亲笃信佛法,谷成海10岁时随江苏扬州高旻寺青一和尚出家,后辗转至香港,创办香海正觉莲社、香港佛教月刊,重组香港佛教联合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成兵] 标签:佛教 本焕 老和尚 香港 弘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