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吊唁本焕长老 支持佛教事业发展

2012年04月05日 10:52
来源:深圳广电集团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2年4月3日,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荣来到弘法寺吊唁本焕长老,并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致以深切哀悼向印顺方丈、各位法师致以亲切慰问。王荣说,长老圆寂,是中国佛教界的重大损失,也是深圳的重大损失。一代宗师虽然已逝,但长老爱国爱教、弘法利生的精神永远为海内外信众尤其是深圳市广大市民所敬仰和尊重。希望全市广大佛教徒继承长老遗愿,把佛教事业发展得更好,促进社会和谐,推动文化繁荣。

王荣和深圳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华楠一道,缓步来到本焕长老灵堂——弘法寺法堂吊唁长老。法堂外悬挂着“涅槃寂静”的匾额。法堂内,本焕长老的法体端坐佛龛中,神态安详。王荣肃立、默哀后,对着本焕长老法体鞠躬致敬。

王荣对印顺方丈说,本焕长老是中国佛教界领袖、当代著名高僧、佛门泰斗,为中国佛教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长老也是一位慈悲的导师、道德的楷模、爱国爱教的表率。长老在任何时期都热爱祖国,始终关心着国家的发展和建设。在多年的修行弘法过程中,为佛教事业发展倾注了巨大的心血、寄托了深厚的宏愿,特别是长期担任深圳弘法寺方丈,在协助政府贯彻宗教政策、建寺安僧、管理寺院、培养人才、开展对外交流、兴办公益慈善事业、团结广大佛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弘法寺已成为展示中国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和对外交往的重要窗口。

王荣说,长老多年来扶贫济困、捐资助学、兴办医院、慈悲济世、利益大众。每逢国家发生重大灾情,他都全心投入、慷慨捐资,受到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和衷心景仰。王荣表示,深圳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佛教事业发展,支持弘法寺发展,也希望全市广大佛教徒继承长老遗愿,把弘法寺建设得更好,把深圳的佛教事业发展得更好,为推动和谐社会建设、促进文化繁荣作出新贡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保华] 标签:本焕 弘法寺 佛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