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正月十四和十五到青海塔尔寺看灯

2012年02月02日 11:07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赵俊杰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时间:2月5日和6日(正月十四和十五)两天

●西宁发车地点:黄河路联通大厦门前、南门管理站

●票价:不再刷卡,公交车3元,高客班线5元

2月1日,记者从青海西宁市2012年塔尔寺灯节运输工作协调会上获悉,今年塔尔寺灯节期间,西宁市将安排120辆车运送西宁至塔尔寺之间的旅客。

据了解,今年塔尔寺灯节交通运输时间为2月5日和6日(正月十四和十五)两天。

西宁市交通部门安排120辆专车,其中,塔尔寺至总寨安排车辆25辆。参与运营的车辆绝大多数是从西宁公交专线抽调的新车。西宁主发车地点为黄河路联通大厦门前,次发车地点为南门管理站。此外,新宁路客运站和原西宁火车站西宁至塔尔寺公交专线发车点正常发车;湟中县的始发站拟定在佛光路,车辆往返均走佛光路,其他时间在两地汽车站发车。

塔尔寺灯节交通运输期间,公交车刷卡全部取消,乘客统一投币乘车,西宁至塔尔寺公交车票价为3元,高客班线票价为5元。

据西宁市交通部门预测,今年塔尔寺灯节期间客流量预计比去年有小幅增长。因此,西宁市交通部门在投入120辆专车的基础上,还预留25辆机动车作为客流高峰期的备用车辆。同时,按春运准入条件,相关部门严把车辆技术等级关和驾驶员资格关,要求所有参运车辆必须具备合法有效的营运手续。另外,交管部门提醒,考虑到路上发生交通堵塞和塔尔寺停车位紧张的实际,前往塔尔寺观灯的市民尽量乘坐专线车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成兵] 标签: 正月十五 塔尔寺 佛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