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西藏书记:让先进僧尼政治上有荣誉、经济上有激励

2011年11月17日 15:11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罗布次仁 索朗达杰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 (图片来源:资料图)

陈全国同志在西藏自治区第八次党代会上强调,要以维护社会稳定为硬任务和第一责任,努力实现长治久安。

他强调,西藏的稳定关系国家的稳定,西藏的安全关系国家的安全。要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立足抓早抓小抓快抓好,牢牢掌握反分裂斗争的主动权,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在反分裂斗争这个关系国家安全、祖国统一、边疆稳定的重大政治原则问题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立场坚定、认识统一、表里如一、态度坚决、步调一致,坚持旗帜鲜明、针锋相对、掌握主动、争取人心、强基固本的方针,紧紧依靠各族群众,坚持以两手对两手,立足长期斗争,讲究斗争策略,谋长久之策、行固本之举,下好先手棋,坚决防范和抵制敌对势力的渗透破坏活动,深入开展反对达赖集团分裂祖国活动的斗争,彻底粉碎一切破坏西藏稳定、危害祖国统一的图谋。

坚持依法管理寺庙。以法律为准绳,以政策为依据,以管理和服务为目的,构建寺庙管理的长效机制。推进寺庙管理规范化法制化,完善寺庙管理体制,充实寺庙管理力量,切实把寺庙管好、管稳定、管和谐;开展模范寺庙创建活动,推进寺庙法制宣传教育,开展创建和谐模范寺庙、评选爱国守法先进僧尼活动,定期对模范寺庙和先进僧尼给予表彰奖励,让他们政治上有荣誉、经济上有激励,进一步增强中华民族意识、国家意识、法制意识、公民意识,自觉做到爱国爱教、遵纪守法、增进修养,坚决抵制和反对达赖集团的渗透破坏,不参与分裂祖国活动,不参加扰乱社会秩序活动,不干预行政、司法、教育和社会管理活动;强化寺庙公共服务,着力解决寺庙通路、通电、通水、通信、通广播电视等问题;注重对僧尼的关心爱护,切实解决僧尼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逐步实现养老、医疗、最低生活保障全覆盖,使之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社会主义祖国大家庭的温暖,享受到团结发展和谐稳定的成果。

夯实城乡基层基础。广泛开展深化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进一步加强城乡基层基础工作。实现“一个覆盖”,自治区、地(市)、县(市、区)、乡镇四级联动,会同中直驻藏机构及企事业单位,抽调21000名得力干部组成工作队,进驻全区5451个行政建制村(居委会),实现行政建制村(居委会)驻村工作全覆盖;完成“五项任务”,帮助建强基层党组织,做好维护稳定工作,寻找开辟致富门路,进行感党恩教育,为各族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建立“一个机制”,构建城乡发展稳定的长效机制,筑牢反对分裂、维护稳定的社会根基。

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严格落实稳定责任,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负起维稳工作的第一责任,维稳专门领导班子要负起直接责任,层层落实维稳工作责任制。健全完善维稳机制,进一步健全党政军警民联防联动有机结合的工作格局,形成抵御达赖集团分裂破坏活动、维护社会稳定、处置突发公共安全事件的强大合力。着力强化管控措施,实现维稳措施全覆盖,确保没有缝隙、没有盲区、没有空白点。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建立健全矛盾调处化解工作机制,把握群众的合理诉求,重视做好信访稳定工作;深入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依法处置各类涉藏案件,对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和重点地区进行集中整治,努力把矛盾和问题化解在第一时间、消除在萌芽状态。

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国防意识,着力推进军警民融合式发展,支持驻藏人民解放军、武警、边防、消防、公安、民兵预备役部队建设,推动国防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良性互动。突出抓好非战争军事行动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国防后备力量服务发展稳定能力。建立军警民兼容的物资储备体系,推进保障体制一体化、保障方式社会化、保障手段信息化、后勤管理科学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成兵] 标签:西藏 僧尼 寺庙 管理 政治 经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