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西藏提出寺庙公共服务措施 关爱僧尼共享发展成果

2011年11月14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白少波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陈全国12日上午在拉萨说,要注重对僧尼的关心爱护,切实解决僧尼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使之切身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和政府的关心、社会主义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八次代表大会此间在拉萨开幕,陈全国代表中共西藏自治区第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陈全国说,民族团结、宗教和睦是西藏发展稳定的关键。要巩固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陈全国说,要推进寺庙管理规范化、法制化,开展创建和谐模范寺庙、评选爱国守法先进僧尼活动,强化寺庙公共服务,着力解决寺庙通路、通电、通水、通信、通广播电视等问题,注重对僧尼的关心爱护,切实解决僧尼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逐步实现养老、医疗、最低生活保障全覆盖,使之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社会主义祖国大家庭的温暖,享受到团结发展和谐稳定的成果。

陈全国在报告中提出,要全面贯彻中国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国家管理宗教事务的法律法规,依法保护正常宗教活动,维护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以及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合法权益,高标准办好西藏佛学院,实施藏传佛教界代表人士教育培养工程,完善藏传佛教学衔制度。

他特别指出,要依法管理活佛转世事务,决不允许达赖集团插手活佛转世事务。

“尽管达赖集团从事渗透破坏活动的策略手段不断变化,但图谋‘西藏独立’、分裂祖国的顽固立场没有改变”,陈全国告诫西藏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反分裂斗争这个关系国家安全、祖国统一、边疆稳定的重大政治原则问题上,必须立场坚定、认识统一、表里如一、态度坚决、步调一致,深入开展反对达赖集团分裂祖国活动的斗争,彻底粉碎一切破坏西藏稳定、危害祖国统一的图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成兵] 标签:西藏 寺庙 公共 服务 措施 关爱 僧尼 共享 发展 成果 佛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