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广东岭南名刹南华寺建六祖讲堂宣讲《六祖坛经》

2011年07月01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6月30日上午,广东千年古刹南华禅寺举行了六祖讲堂启建奠基仪式,广东省佛教协会会长释明生、南华寺方丈释传正等佛门高僧与来自港澳、珠三角等地区的信众共500多人参加了仪式。

上午9时,在南华寺方丈释传正、云门寺方丈释明向、别传寺方丈释顿林的引领下,僧人们手持引磬、鱼槌、铪子和铛子等法器,齐声诵唱楞严咒,来自各地的信众随声诵唱,六祖讲堂奠基法会正式开始。

据南华寺方丈释传正介绍,六祖讲堂占地5万多平方米,建筑设施分别为山门、讲堂、法相殿、副殿;东西两边还设有文化长廊及接待室、书画室、会议厅、多功能厅等,预计于2013年的六祖诞辰日前建成。

释传正说,六祖本无著作,是弟子法海将其一生的讲法内容收集整理而成《六祖法宝坛经》。这部经书既是唯一自释迦牟尼佛后被后人尊为经的著作,也是唯一由中国人讲的佛经。

近年来,六祖禅法漂洋过海,引来世界各地人士的关注和学习,前往南华禅寺听讲《六祖坛经》的海内外人士络绎不绝。为此,南华寺成立了弘法团,于周六、周日宣讲《六祖坛经》。

释传正表示,建六祖讲堂是为了更好地宣讲《六祖坛经》,接纳更多的信众。

南华禅寺素有禅宗祖庭之称,是有“东方三圣人”之称的六祖慧能宏扬“南宗禅法”的发源地,至今寺内仍供奉着六祖真身。南华寺在海内外享有盛名,每年都有上百万海内外华人华侨前来祈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邢彦玲] 标签:南华 讲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