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百年佛教高僧大德》美文征集 优胜者赴港参访

2011年06月03日 10:47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一、活动背景

自辛亥革命推翻帝制、古老中华走向共和的百年来,汉传佛教如何复兴、如何阐发佛教中各宗派的思想精华,如何使其广为弘扬、成为推动人类社会文明前进的强大动力,是当前佛教界和文化学术界十分关注的重要话题。

在此背景下,“首届中华佛教宗风论坛”已于2010年9月9日至10日在香港举行,论坛以“百年辛亥﹑百年佛教﹑丕振宗风﹑继往开来”为主题,由中华佛教文化院﹑凤凰卫视等机构联合主办,中国佛教协会、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等单位作为支持机构。

“首届中华佛教宗风论坛”在礼赞前贤的环节中经网络推举遴选了23位高僧大德,为此,2011年肇始至今,中华佛教文化院正在推进《百年佛教高僧大德丛书》的编辑出版工作,预计将于2011年9月推出全套丛书共23册。为了配合这一盛举,现决定举办“《百年佛教高僧大德》美文征集活动”,加深对汉传佛教百年历史的回顾与展望。此次活动由中华佛教文化院﹑凤凰网主办,中华佛教文化院优胜者联盟承办。

二、征文对象

有志于佛教文化研究的国内外单位和个人。

三、参加方式

1、应征者提交完整的电子版资料,包括《应征者信息表》(见附件一)、身份证扫瞄件、《承诺书》(见附件二,扫瞄发回)。

2、资格审查合格后进入征文写作阶段。

四、征文要求

1、征文主题:以“首届中华佛教宗风论坛”推选出的23位高僧大德和佛学权威(见附三)为研究对象,题目自定。

2、文章要求:未经发表的原创研究性文章,包括引注、作者简介,字数为5000-12000字,标准WORD电子版格式。

3、格式要求:见附件四。

五、奖项设置

应对23位高僧大德和佛学权威,评选出优胜者23名,优秀者30名。

1、优胜者奖励:《优胜者获奖证书》、“体验深圳、香港寺院生活三日游”路费及食宿、纪念品及价值1360元的《百年佛教高僧大德丛书》一套。

2、优秀者奖励:《优秀者获奖证书》、纪念品及价值1360元的《百年佛教高僧大德丛书》一套。

3、获奖者均成为“中华佛教文化院优胜者联盟”成员,有机会参加第二届中华佛教宗风论坛。

六、评选安排

1、专家评审:由7位高僧大德和佛学界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按照规定程序和要求对所有应征作品进行评审。

2、起止日期:2011年6月1日至2011年9月30日,评选结果将于2011年11月公布。

七、其它事宜

1、应征文章与相关资料发至:a13911233068@sohu.com,邮件主题标明“《百年佛教高僧大德》美文应征(应征者姓名)”。

2、可加入中华佛教宗风论坛QQ群137076499咨询相关事宜。

3、优胜者论文在凤凰网发表,一等奖优胜者论文在《宗风》杂志增刊正式书面刊载。

4、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建内大街5号中国社会科学院841室(《宗风》杂志社)

联系人:李昶

电话:010-82629608

香港中华佛教文化院

《宗风》杂志社

中华佛教宗风论坛组委会

中华佛教文化院优胜者联盟

2011年5月25日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梅文惠] 标签:高僧大德 征文 活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