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三年后再聚首:感受巨变 见证奇迹 百名恩人重返什邡

2011年05月11日 09:49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赵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红豆村村民欢迎亲人(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丹珍旺姆)

村民们用最质朴的方式表达感恩之情(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赵华)

马祖村民欢迎百名恩人回家(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赵华)

什邡市感恩晚会(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丹珍旺姆)

蓥华八一学校的学生在默默感恩(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赵华)

什邡职业中专的学生欢迎亲人(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丹珍旺姆)

百名恩人在红豆村植树(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丹珍旺姆)

2011年5月12日是汶川5.12特大地震三周年的纪念日。三年前的这一天,一场巨大的灾难降临在四川这片土地上,作为极重灾区的什邡同样损失惨重。人们沉浸在失去亲人、无家可归的悲痛中,但同时也见证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无私的人性光辉。来自四面八方的救援涌入什邡,不论是救援抢险的部队官兵;还是众多慈善机构、志愿者;亦或是灾后重建的北京援建单位,他们都为这片土地的救灾和重建倾注着自己的心血和爱,他们也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什邡恩人”。

2011年5月8日至10日,中共什邡市委、什邡市人民政府特别主办了“感受巨变、见证奇迹--百名恩人重返灾区行”活动。邀请那些在抗震救灾及灾后恢复重建中帮助过什邡的百名恩人重回这片土地,与什邡人民一起共同感受重建成果,共话亲人友情。为此什邡人民特举行了一系列感恩活动。

三年共同努力 什邡巨变换新颜

三年前的大地震让什邡几乎被夷为平地,但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下,在全国人民的关心支持下,在北京的无私援建下,什邡在灾后重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笔直而宽阔的北京大道不仅缩短了当地居民前往成都的时间,更是搭建起了民众对新生活的向往和希望;马祖新村、红白镇新貌让曾经在这里奋斗过的救援和援建者们惊叹不已,当地村民脸上洋溢出的灿烂笑容和发自肺腑的感恩之言是他们生活翻天覆地变化的最好证明;什邡职业中专、八一中学在废墟上的拔地而起是什邡未来发展的新希望。如今在什邡最安全的建筑是学校,因为孩子们才是未来的希望;京什工业园、明日宇航等科技产业的安家落户为什邡的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什邡人民的热情:特色坝坝筵 今天不醉不归

5月9日,什邡百名恩人来到红白镇。这里属于地震极重灾区,三年前的灾难让这里成为一片废墟,但三年后再回到这片土地,早已找不到过去的痕迹,齐整崭新的小楼和宽阔干净的街道让大家眼前一亮,热情的乡亲们夹道欢迎。不变的依然是他们的质朴和感恩的心。“常回家看看”、“感谢恩人”、“我们永远是一家人”……都是发自他们肺腑的真实感言。热情的红白镇村民还专门摆起了当地特色的坝坝筵,齐刷刷的餐桌摆满了镇子的街道。不论是政府官员还是恩人代表亦或是当地老乡,大家一起在情意满满的酒杯中共同回忆在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今天我们不醉不归。

什邡亲人家做客 共品浓情百家宴

三年过去了什邡人民现在过的怎么样,相信是曾经参与救援和灾后重建志愿者们最为关注的。5月10日,百名恩人走进老乡家中,亲身感受三年来的巨变。凤凰网华人佛教记者来到了什邡蓥华镇一户普通的农户家中。过去的老房子变成了今天崭新、宽敞明亮的三居室,其乐融融的一家人生活在无尽的欢乐中。男主人赵钢一家接待了我们,八个月大的小家伙也显得格外兴奋。一道道当地特色的菜肴,一杯杯饱含热情的美酒让我们感受到灾区人民开朗乐观的心态和真情感恩的心意。

今天什邡已经重生,今天的什邡从悲怆走向了奋进。

【头条】三年后的再聚首:感受巨变 见证奇迹 百名恩人重返什邡

【观点】星云大师:建设慈悲道德的人间佛教

【朝圣】中国寺院之最:神州第一坛 戒台寺

【素食】不同性格 如何完美养生

【图片】什邡罗汉寺千灯供养万众浴佛

【一日禅】 天地间自有一种抚慰的力量

【慈善】:释迦牟尼佛诞日东南佛国百名僧人托钵行善

【禅茶一味】君山无处不宜茶

【心灵物语】没人可以偷走你的梦想

【常识】佛教共有多少个宗派?

【影音】佛教纪事——云居寺佛祖舍利金刚塔奠基盛典

【书店】6毫米金刚菩提长珠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标签:恩人 感受 巨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