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云南佛学院隆重举行了大雄宝殿佛像开光仪式

2011年04月12日 13:04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王晓宁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云南佛学院隆重举行了大雄宝殿佛像开光暨南传佛教浴佛节法会。(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王晓宁)

云南省佛学院副院长崇化法师主持开光仪式。(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王晓宁)

2011年4月9日至10日,云南佛学院隆重举行了大雄宝殿佛像开光暨南传佛教浴佛节法会。省佛教协会会长、云南佛学院院长刀述仁,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云南佛学院副院长崇化法师,省佛协副会长、圆通寺方丈淳法法师,省佛协副会长、鸡足山九莲寺常应法师等诸山长老,省宗教局副局长张爱国等相关领导,以及来自全省各地的长老法师、护法居士、佛教信众数千人齐聚安宁温泉镇,共沾法喜。

9日上午的开光仪式由佛学院副院长崇化法师主持,刀述仁院长、省宗教局王爱国在仪式开始分别作了亲切的讲话。随后,藏传僧侣在关加活佛的带领下,南传僧侣在祜巴龙庄勐的带领下,汉传僧侣在崇化法师、淳法法师等的带领下,分别进行诵经祈福。三种风格的梵音在大殿依次缭绕,庄严美妙。

云南佛学院大雄宝殿于2004年底完工,因为经费问题一直未能进行彩绘。六年多来,在刀院长的带领下,在各级政府部门的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热心资助下,在佛学院全体教职人员的积极努力下,佛学院大雄宝殿终于安装了佛像、进行了精美的彩绘,这是一件得来不易的事,也是非常值得欣喜的事。

4月10日又举行了南传佛教一年一度的浴佛节活动既傣族新年泼水节。活动内容举行了佛像巡礼、文艺表演、泼水狂欢等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邢彦玲] 标签:佛教 开光 云南 浴佛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