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主席:藏民信奉藏传佛教 并非达赖个人
2010年11月08日 09:45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2010年11月6日,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问答神州》栏目对西藏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的专访(上集),他表示,说达赖喇嘛在西藏一点影响没有是不可能的,但不赞成说有很多达赖的信徒,西藏老百姓信教不是说信哪个人。

资料:2010年三月两会期间,白玛赤林谈“转世”

白玛:达赖一会儿说是这个再生转世,一会儿说是不转世,一会儿说是要指定转世人,一会儿说是要国外的也可以,是国内也行,男的也行、女的也行,反正说的不知道这个他说的哪个为准。所以现在我个人觉得啊,过早地讨论什么这个转世问题,我看没这个必要。现在达赖还在嘛,他死了再说呗。

访问:

白玛:转世,顾名思义,人死了才能转,是吧,关键的一个是什么?就是要按照宗教仪规,再一个是历史定制,再一个是金瓶掣签,最后一个是报经中央政府批准。那么最终呢,达赖当时也是说了,我想他现在主要的目的,不是说转世不转世的问题,我自己分析,他就是要与中央政府争夺达赖的认定权和主导权,根子在这儿。说实在的,他在国外讲了这么多演讲,说了这么多话,我还没看到他(解释过)是怎么继任这个14世达赖的,他从来没说过。他从一个小孩,从青海到拉萨,继任13世达赖的这个位,成为14世达赖,是当时中央国民政府批了的,而且免于金瓶掣签,他是没有掣签的,然后派吴忠信到西藏来主持他的坐床典礼的,所以他为什么不说呢,他是怎么继位的,从来没听说过,所以还是,如果当时不是国民政府批准了他也当不了14世达赖,

吴小莉:无论如何达赖喇嘛他作为灵童转世的第14的达赖,他本身在西藏是不是还是具有他一定的影响力。

白玛:达赖的影响肯定有,我是这么想,不能说达赖现在境外搞分裂手段他什么,在西藏一点影响没有,不可能。

吴小莉:有很多人觉得说,可能达赖还是有很多的信徒,尤其在西藏,是不是确实还是有很多达赖的信徒在这里。

白玛:这个信徒不能说是达赖的信徒,这个说法我还是不是很赞成,藏传佛教在西藏延续了1100多年的历史,西藏老百姓信教不是说信哪个人,他是信教的。达赖现在这个14世达赖,前面还有13个,是吧,还有班禅,这个信教的群众信的是藏传佛教,咱们内地好多人说的所谓的喇嘛教,也不是说我非要信达赖,才是信教,不信达赖就不信教,那不一定。

【头条】:西藏自治区主席:藏民信奉藏传佛教 并非达赖个人

【观点】:圣严法师:盲目放生没有功德 反倒有罪过

【两岸】:华人佛教独家对话星云大师:两岸佛教交流及人间佛教

【觉悟】:国王最终的选择 善良孩子的本来样子

【影音】:明焋法师讲金刚经第五讲

【图片】:夏游大觉寺:宁静而致远

【朝圣】:青海朝佛之旅:守望唐蕃古道的清水河(下)

【众生】:作家舒乙寻找京城藏字石碑

【一日禅】:命运是随时都在改变的

【素食】:立冬养生宜多食坚果 多吃蔬菜避免缺乏维生素

【禅茶一味】:爱茶者说:分茶细品醉茶香

【心灵物语】:一角钱不会让你一无所有

【慈善】:河北佛教慈善功德会等一行到邯郸广平县扶贫

【佛艺】:璀璨夺目的尼泊尔造像艺术(下)

【佛教常识】:佛教寺院中的19个法事活动

【法讯】:福建石室禅院水陆法会首日举行十五大士瑜伽焰口法会

【书店】:海南黄花梨鬼脸45颗达摩珠

【读书连载】:灿烂:语言要像阳光 花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邢彦玲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