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熊猫”《贝叶经》将在广东展出
2010年10月13日 10:3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0月16日至26日,素有“佛教熊猫”之称的国家一级保护文物《贝叶经》,将在广东南海西樵山观音文化节上展出。

据了解,广东南海西樵山宝峰寺展出的《贝叶经》,为著名出版家、香港汉荣书局创办人石景宜先生的夫人刘紫英女士与他们的大儿子石汉基先生所捐赠。

12日上午,广东南海西樵山宝峰寺负责人在当地公安部门密室看到了国宝《贝叶经》。

《贝叶经》经书长约40厘米,宽10多厘米,厚10多厘米。经书页数有点混乱,没有结构顺序。

经书内有两块夹板,其中一块夹板上绘有释迦牟尼的少年、中年、老年画像。另一块夹板则绘有神猴哈努曼的3幅画像,中间夹杂着佛教神话中的金翅鸟。

据中国学者季羡林鉴定,广东南海收藏的《贝叶经》是用缅甸字母书写的巴利文大藏经,版本极为珍贵。

广东南海西樵山宝峰寺新军法师说,2008年3月28日上午,宝峰寺举行隆重的佛教仪式迎接刘紫英女士和石汉基先生亲自送来的国宝《贝叶经》。

据了解,已故的石景宜先生祖籍广东南海,他以“赠书报国”,10余年间向海峡两岸捐赠了数以百万册书籍,价值达1亿余元人民币

首届广东南海观音文化节活动内容包括佛教音乐会、岭南佛山第一个舍利塔落成暨舍利入塔仪式、祈福会、万人斋宴等。

【头条】:“佛教熊猫”《贝叶经》将在广东展出

【观点】:佛教音乐也是一种修行法门

【两岸】:华人佛教独家对话星云大师:两岸佛教交流及人间佛教

【觉悟】:净精进菩萨教化王子 礼拜忏悔终得道证果

【影音】:明奘法师讲金刚经第三讲

【图片】:海上名刹龙华寺风光(下)

【朝圣】:花石峡的气味:梦游青海系列之四

【众生】:李心洁:无欲无求才是幸福

【一日禅】:无过即功无怨即德

【素食】:护生画集之蚕的刑具

【禅茶一味】:禅茶一味的思想渊源

【心灵物语】:善良的恶人

【慈善】:湖南宗教界捐资30万加固新疆吐鲁番市亚尔乡幼儿园

【佛艺】:独特的文化模式:克什米尔造像艺术

【佛教常识】:如何破“我执”?

【法讯】:2010年保定市佛教协会于观音寺举办短期出家通告

【书店】:曲肱斋全集——著名藏密行者陈健民一生著、译总集

【读书连载】:善缘:无尽意篇之渔父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邢彦玲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