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名刹龙华寺风光(下)
2010年10月13日 09:22慧海佛教资源库 】 【打印共有评论0

龙华寺为“海上名刹”,在上海众多著名的佛寺中历史最悠久,占地 30 余亩,建筑近万平方米,也是面积最大的寺宇,按佛经上弥勒菩萨在龙华树下成佛的记载而定名为龙华寺。

上海龙华寺三圣宝殿

三圣宝殿是寺内形制略次于正殿的重要建筑,重建于光绪二十四年,重檐歇山式,殿周有柱廊。三圣宝殿如此突出,是因为现在的龙华寺是一座净土宗的寺院。净土宗是我国佛教中流传最广、影响最大的一个宗派,它信仰西方极乐世界的教主阿弥陀佛。修行的办法简单易行,即口诵“南无阿弥陀佛”。净土宗又称白莲舍或莲宗,故莲花是它的标志。

三圣宝殿正门是重檐间悬挂:三圣宝殿“匾额,由著名书法家谢稚柳所书。殿内供奉”西方三圣“塑像。

<<上一页 1 2 3 ... 5 6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赵华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