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宁静的力量 灵鹫山三十年“心和平之夜”音乐会

2013年07月30日 09:34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现场观众跟随心道法师体验平安禅(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灵鹫山心道法师带领现场观众体验平安禅,感受美妙的宁静之歌(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灵鹫山心道法师位歌手杨丞琳佩戴宁静手环(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曾获多座金曲奖最佳男歌手奖的萧煌奇现场演唱带动全场气氛(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为了让更多年轻朋友一起参与体验宁静的力量,灵鹫山佛教教团于2013年7月27日的晚间七点,在中正纪念堂中央艺文广场举办一场“宁静运动─心和平之夜音乐会”,新北市市长朱立伦到场致词,赞扬灵鹫山三十年,已成为新北市、台湾,甚至是全球的重要佛教基地。

音乐会由资历丰富的曲艾玲担纲主持,并邀请到新世代摇滚乐团─强辩、创作女歌手白安、脑性麻痹演唱家程志贤、原民美声歌手桑布伊(卢皆兴),A Cappella乐坛新秀“汉光演袭”,还有勇夺多座金曲奖的知名歌手萧煌奇、甜美教主杨丞琳共襄盛举,接力开唱。灵鹫山佛教教团创办人心道法师表示,此场音乐会所要传达的“心和平,世界就和平”是灵鹫山成立30周年来,一直推广到世界各地的理念;未来则要靠年轻人一起来传播“心和平”的重要,所以特别在三十周年推出这项佛教界难得一见、别开生面的音乐会,希望让年轻人感受音乐的美好,也学习掌握宁静的力量。

“宁静运动——心和平之夜音乐会”是灵鹫山开山三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强辩乐团担纲开场表演,正面的歌曲及充满生命力的歌喉,以年轻活力炒热现场气氛;台湾独立音乐创作女歌手并入围2013年金曲奖最佳新人的白安,以音线婉转又有空灵之气的独特音色在现场带来多首创作,也与大众分享宁静对她音乐创作的重要性;脑性麻痹演唱家程志贤具有深厚渲染力的歌声,激励众人对于生命有更深刻的理解;“汉光演袭”人声乐团则以最纯粹、最简单的声音演唱“云水禅心”等曲目,传达最纯净的心念。而甫获得2013年金曲奖最佳原民音乐演唱人奖的桑布伊用穿透灵魂的歌声,在现场唱出生命之歌,他所献唱的“路”,也意喻着灵鹫山三十年一路走来的坚定。

灵鹫山心道法师带领现场观众体验平安禅,他表示平安禅在任何时间地点,都可进行,就从脊椎打直,调和呼吸开始,学习察觉自己的出、入息,感受生命在呼吸间延展。心道法师就像一位指挥家,让现场所有观众都领略了一首美好的宁静之歌,享受一场与自己的对话,也掌握心和平力量的诀窍。接着现场发放LED烛灯,心道法师以“传心灯”象征将每个人心中的光明传向世界每个角落,也为世界和平、地球平安而祈愿。

金曲常胜歌王萧煌奇不但演唱多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使全场观众嗨翻!还取下自己的墨镜,表示当心回到原点,即使眼盲心不盲,宁静和平就在眼前。甜美教主杨丞琳一登场,就引爆音乐会达到热力高峰,心道法师也特别赠送杨丞琳宁静手环,欢迎她带领年轻朋友一同体会宁静的力量,将“心和平,世界就和平”的种子散播出去。

世界之所以如此纷乱,是由于人心不能宁静下来,尤其当科技愈来愈进步,人们在精神与物质需求的关系失衡,造成情绪容易波动,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自然愈形紧张,处处不平,世界和平成为奢望。若能让年轻人都认同“心和平,世界就和平”,世界才会愈来愈好。灵鹫山在全球各地推动“宁静运动”多年,希望从年轻人的视角,去找到与宁静的联结,让年轻人认识并亲自体验“宁静一分钟”,学习让心宁静、让心回到原点,付出真爱,做心的主人。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 佛教 灵鹫山 心道法师 宁静运动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