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佛光山心保和尚以“佛法在世间”与洛城民众结缘

2013年06月18日 11:17
来源:佛光山

欣逢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访美,国际佛光会洛杉矶协会特别把握此千载难逢的机会,恭请心保和尚2013年6月15日于西来寺大雄宝殿大开法筵。

心保和尚以“佛法在世间”part 2“佛法在人世间”与洛杉矶信众再续法缘,听众非常踊跃,除了洛杉矶协会陈伦杰会长、陈居、徐绣銮督导等,监事范正显伉俪、张乃彬檀教师,世界总会理事王家培伉俪外、还有企业界与政经界人士,以及洛杉矶佛光会各分会会员与信众等600余人前来聆听。

心保和尚以“在总本山,每天上早殿前总会浏览佛光卫视新闻,自然而然的特别留意西来寺、洛杉矶协会的活动报导,赞叹大家的功德与护持……”就像与老朋友话家常般,亲切的开场。同时对讲题中比上一次多了“人”字加以批注,希望大家思维什么是“人”,人心是什么?在想什么?要什么?建议大家必须为自己先拟定方向。他强调,人世间存在生老病苦、悲欢离合,经常会事与愿违,而每个人基本上都活在自己的世界、自己的记忆中,执着的造成“用过去的记忆解决现在的问题,产生未来的烦恼”。

善于引用周遭事物说法的心保和尚,分享在星云大师《百年佛缘》新书发表会中,余光中先生赞叹大师“一无所有”的来到台湾,如今“无所不有”,这一切都源于有佛法的因缘。同时以观察西来寺杨柳树春、夏、秋、冬四季的自然变化,对应人的生老病死,希望大家不要有太多妄想,在日常的生活中,随时保持正念,保持自在的道心。他并以清洁工赵文正藉资源回收,30年来捐款400多万的善行;与卖菜阿嬷陈树菊广受流传的义举,阐述布施的功德,批注“人为善,福虽未至,祸害已远离”。

心保和尚特以《增一阿含经》:“人道胜于天道,诸佛世尊皆出人间,非由天而得也。”劝勉大家,一个人修行、悟道、成佛,都不能离开世间。希望大家要有修行观念,不要羡慕别人,君不见“天未亮,大地却光如白昼,连天人都来世间礼佛”。所以,每个人必须有正知正见,看自己的心,善用于心,一定能成就一切殊胜妙德。

另外,心保和尚以星云大师“我是佛”期勉大家,有心就可以成佛,必须有承担,当仁不让,只要有信心,什么困难的事都能解决。也藉由佛陀说法第一的弟子富楼那“少做方便,便入涅盘”常作无常想,变坏则无忧,说明现代人受科学进步之惠,生活方便,节省很多时间,希望大家要现代科技、知识的便捷,不要沈迷,不要执着,不要人言就听,须要思维,将节省的时间来修行。也呼吁大众只要常回法身慧命之家,受到的苦就会少一点,也能早点成佛。心保和尚说法善用近期见闻引喻,全场气氛热闹温馨。

佛学讲座在洛杉矶协会会长陈伦杰、范妍梅代表献花中圆满。西来寺住持慧东法师感谢大家的莅临,也期勉大家,听了心保和尚精采的开示,谨记“要修行”的叮咛,因为没有修行的习惯,会比较辛苦,请大家要观照自己的心,牢记“学佛是最佳投资,收益是无法限量。”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佛光山 佛教 心保和尚 星云大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