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际佛光会端午节素粽义卖 护持佛馆建馆基金

2013年06月07日 10:09
来源:佛光山

佛光山屏东讲堂佛光素粽飘香,义工本着“十方来,十方去,共成十方事;万人施,万人舍,同结万人缘”理念,2013年6月6日起连续5天,聚集在一楼广场与大厅,展开洗、切、炒、包、煮等一串串充满慈悲、爱心与法喜的佛光素粽,义卖所得全数作为护持佛陀纪念馆建馆基金。

佛光山屏东讲堂住持妙璋法师开心说,屏东讲堂义工们过去3年发心包素粽义卖,护持佛陀纪念馆建馆工程,创下非常好的口碑;如今佛陀纪念馆落成了,吸引海内外络绎不绝的朝圣人潮。

国际佛光会屏东各分会义工今年仍持续包素粽义卖,护持佛馆庞大的水电等开销。庆祝端午佳节推广素食,同时响应“环保与心保”节能减碳,以实际行动“吃素环保救地球”弘扬佛法,让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长流五大洲。

觉立法师说,从4日起每天都有50、60名义工,协助准备素粽义卖所需要的材料、锅具等等,6、7日与9、10、11日5天义卖端节佛光素粽,素粽一粒25元,内饀都是原汁原味,还融入心定和尚唱颂梵呗的祈祷、祝福与慈悲、吉祥等,一串20粒500元,欢迎大家共襄盛举踊跃订购结缘,订购电话08-7558003。迄目前已受理订购素粽1400串。

义工早上5、6点多就来到讲堂,在总铺师蔡秀兰督导与吴静2人的领军下,分工合作准备包粽子所需的食材,如皮丝、素火腿、素羊肉、花生与香菇等,有人洗粽叶,有人将食材切丁、撕细、爆香、炒煮、浸泡等。

值得一提的是,这“千岁义工团”里,85岁曾祖母级义工李玉凤,坐在小板凳上以左手切皮丝,既快又整齐,令人羡慕万分。81岁的林珠基参加佛光会20多年来,厨房的工作或户外采水果等学得快又做得巧,老当益壮,一点也不逊年轻人,包起粽子来漂亮又整齐,令人赏心悦目。80岁陈枝金,从17岁就拿手包粽子,经验丰富,是义工争相学习的榜样。

一串串热腾腾的素粽飘香,义工们脸上都绽放出欢欣的笑容,相约义卖期间,天天都来当义工包素粽结缘。

[责任编辑:印媛] 标签:佛光山 佛陀纪念馆 佛教 国际佛光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