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庆祝佛诞节暨母亲节 法鼓山将举办万人禅修

2013年05月10日 13:15

庆祝佛诞节暨母亲节法鼓山将举办万人禅修(图片来源:法鼓山)

为了庆祝佛诞节暨母亲节,2013年5月12日上午8时30分,法鼓山将在台北市政府前广场前举办“万人禅修”,欢迎有兴趣的民众亲来现场体验街头禅堂,实地参与这场可让身心调和、促进健康的禅修运动,详情请上活动网站查询http://cfe.ddm.org.tw/。

城市的快速步调,让现代人生活紧张、压力沉重,走上街头只知赶路而忘记微笑,法鼓山希望透过禅修推广,让行人在路上都能很“安心”!今年再度将禅堂搬至台北街头,带领民众体验微笑禅、八式动禅、立禅以及行禅,感受身心的清楚与放松,透过群体共修所凝聚的安定力量,分享彼此之间相互关怀的温暖,心情将自然摆脱压力,流露欢喜,为整座城市勾勒出幸福微笑。

法鼓山禅修中心副都监果元法师表示,生活处处皆是禅,大众可以透过生活化的禅法,随时随地练习法鼓山“身在哪里,心在哪里;清楚放松,全身放松”的十六字禅修心法,来减少心情上的压力、不愉快和紧张,让身心可以保持平静、安定。尤其禅修没有身分、年龄、性别的限制,民众可以带着合家大小来体验,为身心找到幸福平衡点。

为了感念佛陀留给世人宝贵的心灵财富,同时为生育、养育我们的母亲献上祝福,法鼓山当天还将举办浴佛法会,带领全体大众诵念佛号、功德回向,现场更将布置上百座浴佛台,供民众沐浴太子像,藉此洗涤尘恼,获得自在。另外,法鼓山亦准备寿桃糕、〈八式动禅DVD〉以及《圣严法师108自在语》等结缘品,让民众把身体和心理的健康带回家。

法鼓山也提醒民众,活动当天市府路、新仁爱路部分路段实施交通管制,车多拥挤,为鼓励响应环保,欢迎利用大众运输参与。此外,为了让海内外民众共襄盛举,法鼓山网络电视台当天8时30分开始进行同步直播,欢迎全球民众准时收看,在手机、计算机屏幕前跟着一起体验放松。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万人禅 法鼓山 庆祝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