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宗博馆举行“2013年世界宗教新春祈福”活动

2013年02月28日 10:49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宗博馆举行“2013年世界宗教新春祈福”活动(图片来源:台湾灵鹫山)

心道法师长年提倡“心和平,世界就和平”,领大众以平安九分禅、宁静一分禅找回心灵的自在与觉醒。(图片来源:台湾灵鹫山)

由财团法人世界宗教博物馆发展基金会(MWRDF)、爱与和平地球家(GFLP)、中国宗教徒协会(CCRB)、中华民国宗教建设研究会(CRD)、中华民国宗教与和平协进会(TCRP)联合主办的“2013年世界宗教新春祈福”于2013年2月27日在世界宗教博物馆七楼世界宗教展示大厅举办。

海内外贵宾云集,有来自各宗教代表、各国驻台使节,包括远道来参与盛会的美国圣公会夏威夷教区傅志平主教(The Rt. Rev. Robert L. Fitzpatrick)、驻台北以色列经济文化办事处代表何玺梦(Simona Halperin),以及新北市永和区区长蔡丽娟等贵宾。透过各宗教祈祷、祝福、发愿的仪式,转化信仰的力量,变成为世界祈福的大爱愿力。“一心燃一愿一灯传万灯灯灯慈悲相续心心智慧相印”,随着点灯的光明,传播正向的善念温暖人心,祈愿世界每一处都和谐平安,灾难远离。

面对2013是地球体质转换、世界重生的一年,也是人类寻求心灵成长、转化的新契点,心道法师特别在这场以“爱与和平”为出发点的世界宗教新春祈福中表示,由宗教界来带动社会的反省,格外深刻有意义,让他感到无比的珍惜。参与“新春祈福”的朋友们大部分都是宗教博物馆的创馆元老,一起走过一段难得的过程,所以有共同的勇气与共识,透过最虔诚神圣的祈祷,一起为这个世界努力,来祝福社会国家、全世界平安和谐,让经济的发展健康与循环。也希望把不同宗教间共通的尊重、包容、博爱的精神,传达给每一个人;不论信仰何种宗教,都能彼此尊重关怀,用爱心来祝祷,用忏悔来祝祷,用宽恕来祝祷,转动每个人内心的和谐能量,以集体的善来启动各种良性循环,

心道法师长年提倡“心和平,世界就和平”,领大众以平安九分禅、宁静一分禅找回心灵的自在与觉醒。在2012年充斥末日传说,人心纷扰不安之际,更是风尘仆仆受邀到全球各地发表演说,年底受墨西哥犹加敦州州长(Rolando Zapata Bello)邀请,针对2012年12月21日世界末日说,为人类传递希望与和平的讯息。心道法师认为“心是一切的钥匙,善门、恶门,都是以心作为钥匙”,只要大家把善、爱、宽恕提升,善用这一把心的钥匙,将能开启一切的平安跟和平的福祉,开启一切正能量。

春天是个咏叹歌舞的季节,“2013世界宗教新春祈福”这场光洁殊胜的盛会在世界宗教展示大厅里各宗教圣地建筑模型环绕下,由基督教诗歌“奇异恩典”、印度宗教梵唱BHAJAN及台湾阿美族的“春之祈福”等各宗教礼赞展开,让现场所有贵宾感受到诗歌乐音的真善美,回归纯净、善良的本心。各宗教界代表,及各国驻台使节分别以虔敬优美的宗教祷词或是不同的吟颂咏唱方式,为台湾及全球住民祈福,祈愿在新的一年里,世人都能彼此珍惜、关怀,共享生命与和平的喜悦,气氛温馨动人;更同心诵念主祷文,凝聚与会全体感恩万物、珍惜所有的虔敬善念,并为地球点燃一盏和平灯,将喜乐清净的光明献给诸神,也祈愿这盏心灯,照亮智慧、真理。这场洋溢“爱与和平”的祈福仪式,让“爱和平、爱地球”的祝祷共鸣共振再扩散,落实“地球一家”的愿景。

2013年世界宗教新春祈愿文

让我们一同祈愿:

人人富贵平安善缘凝聚因知足而常乐

家庭幸福和睦喜乐同享因福至而美满

国家安和乐利风调雨顺因无私而融合

世界和平安康吉祥如意因同理而和谐

宇宙浩瀚恒明光亮圆满因宁静而祥和

一心燃一愿一灯传万灯灯灯慈悲相续心心智慧相印

新的一年心的开始

以声声祝福祈愿一切吉祥圆满富贵平安

Prayers

for the 2013 Spring Prayer Ceremony of World Religions

Let us pray

For the people – for their affluence and safety, for the accumulation of their virtues, and for the joy that arises from contentment;

For the families – for their happiness and harmony, for the sharing of their pleasures, and for the bliss that arises from Grace;

For the country – for its security and wellbeing, for the steadiness of its progress, and for the concord that arises from selfless love;

For the world – for its peace and felicity, for the consummation of its fortune, and for the unity that arises from sympathy;

For the universe – for its munificence and effulgence, for the perfection of its brightness, and for the calmness that arises from serenity.

Let each heart cherish one wish

Let one lamp light up myriads of lamps

All lamps succeed one another in mercy

All hearts nourish each other in wisdom

Another year has begun. It has begun with a refreshed heart.

Let us give our prayers and blessings to the felicity, perfection, affluence and wellbeing of each and all.

欢迎关注《凤凰茶馆》。一期一会,本期内容探索中国茶禅之源。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宗博馆 佛教 宗教 心道法师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