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把联合国搬上灵鹫山 国际交换学生宗教体验献出热情

2011年04月27日 10:23
来源:灵鹫山全球资讯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一百多位国际交换学生前来灵鹫山举行宗教体验营。(图片来源:灵鹫山全球资讯网)

四月的灵鹫山很国际!继心道法师前往德国教授禅修后,4月16、17两天,灵鹫山上来了一群“联合国”青年。由国际扶轮社3520区安排,来自八个国家、一百多位国际交换学生前来灵鹫山举行宗教体验营,藉由“茶禅”、“朝山”、“佛门行仪”等课程的教授,让这群西方学子初次体验东方佛教的礼仪与规矩,藉此学习开放心胸接受多元文化。而16日这晚,心道法师也来与学子们交流,并鼓励大家“真心以待,就能有美丽的互动,这个世界需要年轻一代来爱护地球,让地球更和平、更可爱!”

“灵鹫山国际交换学生宗教体验营”今年已迈入第三年,每年的四月,灵鹫山上彷若地球村,各国的青年学生初次体验佛教道场生活,给自己平凡的生命有个不凡的体验。从“茶禅”中,体验中国茶道文化,学习谦恭有礼的仪态;在“朝山”中,体验身体力行的修行实践;从“佛门行仪”中,学习佛教的细行威仪,每个课程都让这些国际学生眼睛为之一亮,享受课程乐在其中,这群国际学子正也实践着地球一家的理念。

16日这天,一行禅师的法国梅村僧团一行15位法师,正好上山参访,心道法师也邀请远从法国而来的法师们,一同与国际学生们互动交流。梅村僧团以简单柔和的歌声吸引青年学子,让学子们感受学佛也可以如此的和乐愉快!而心道法师一上座,学子们便踊跃提问:“为什么要吃素”、“为什么要出家”、“世界是否会末日”,心道法师与学子们精采的问答互动,让学子们感受到佛法的智慧,憾动着自己对生命产生另一番的觉知。

西方的启发式教育,从学子们的踊跃提问便可看出,心道法师也感受到青年学子们好乐活泼的热情,也藉此勉励这些国际学子们,“我们在这个世界就是一个家庭,只要一个地方发生灾难,我们都会受影响,因为我们同样是人、同样是生命,我们的心都在一起,所以我们各国来的兄弟姐妹们,彼此互相学习、互相分享,我们年轻的这一代,要一起创造更和平、更可爱,大家更快乐的一个地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邢彦玲] 标签:国际 宗教 联合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