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日本巨震 心道法师呼吁“度世安身•持诵大悲咒”

2011年03月14日 16:22
来源:灵鹫山全球资讯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日本巨震,心道法师呼吁“度世安身•持诵大悲咒”。(图片来源:灵鹫山全球资讯网)

近日全球灾异不断,继印度尼西亚、云南相继发生大地震,日本于三月十一日下午发生规模八点九级巨震,造成重大灾难。灵鹫山心道法师关切一连串地球灾变,以及后续,呼吁全球佛子精进修诵大悲咒,解渡乱世浊苦,祈请观音菩萨的慈悲,加持安身安心。灵鹫山全球各地讲堂以观音法门精进,近日更积极发起以“百万大悲咒”串连佛子行愿,回向各地受灾民众平安无恙。有关大悲咒持诵的相关问题,可就近咨询灵鹫山各地分院、讲堂,或上网查询。

看到世间国土危脆,心道法师常说“心和平,世界就和平了;心平安,世界就平安了”,常在从事国际跨界对话的他指出“这二十年来全球都在谈和平,但大家已经不要理论,大家要经验、要分享,这是行动的时候!”灵鹫山“全球宁静运动”是从宁静、爱心、对话、素食、回收、到绿化的整体环保,是“真心寂静”的心念环保,就是“带动善业的循环”,若众人都能从爱护生命、尊重生命开始做起,才能真正体悟环境保护不只是捡垃圾,资源回收而已。爱护生命,是爱护一切的生命,所以不能为了自身方便而任意破坏生态,过度开发,或发动战争;“不论你是什么宗教、什么种族的人,我们只能在这个地球上生存,我们只有一个地球!”

无论是人祸或天灾,绝不会是单一地区的问题,在全球化的发展下,任一地区所发生的危机都有可能会造成人类整体生存的危机。要解决危机,首先要认知“和谐共生”才是生命永续生存的法则。心道法师表示,在这末法时代,灾难很多,可以学习佛法来消除内心的贪、瞋、痴;多持诵《大悲咒》来提醒自己发起悲心增长爱心,消除烦恼业障。安定自己,关怀别人,将持诵大悲咒这份自利利他的慈悲功德,回向世界和谐、和平永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邢彦玲] 标签:佛教 日本 海啸 地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