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佛教纪念日:公历12月13日 上海佛协成立纪念日

2012年12月13日 09:20
来源:慧海佛教资源库

上海佛协首任会长赵朴初(图片来源:慧海佛教资源库)

2012年12月13日,农历十一月初一,是上海市佛教协会成立五十八周年纪念日。1954年12月13日,上海市佛教协会成立,赵朴初居士当选为会长。上海市佛教协会宗旨是:遵循佛陀遗教,庄严国土,利乐有情。发扬佛教优良传统,坚持佛法正信,维护宗教和睦,促进社会和谐。

上海市佛教协会首任会长赵朴初(1907~2000),是二十世纪中国佛教界的领袖人物,历任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院长、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顾问、中国宗教和平委员会主席、全国政协副主席等。

上海市佛教协会成立以来,在协助人民政府贯彻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团结佛教徒办好教务、开展国际友好交往、推动佛教文化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2009年11月上海市佛教协会举行第十届代表会议,选举产生了以觉醒法师为会长,慧明法师、照诚法师、定慧法师、光慧法师、周富根、陈妙丽为副会长,妙灵法师为名誉会长,观性法师为咨议委员会名誉主席,世良法师为秘书长的十届佛协领导班子。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佛教纪念日 上海市佛教协会 赵朴初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