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佛教纪念日:农历九月初一 元照法师圆寂纪念日

2012年10月15日 14:12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综合

2012年10月15日,农历九月初一,是宋代元照法师圆寂日。

元照法师,宋代律僧,生于1048,圆寂于1116。余杭(浙江杭县)人,俗姓唐。字湛然。号安忍子。少年离俗,十八得度,从神悟法师处谦学台教,而志在毗尼。后礼广慈法师受菩萨戒,嗣允堪法师南山正传。宋元丰(1078~1085)年间,主昭庆寺,弘律传戒。晚迁灵芝,居止三十年,世称灵芝尊者。于政和六年九月入寂,世寿六十九。谥号“大智律师”。著有《佛说观无量寿佛经》及《佛说阿弥陀经之注释》书,另以天台宗旨注释道宣之四分律删繁补阙行事钞,撰成《四分律行事钞资持记》,异于允堪注释之会正记所采取律之立场,故世称其法系为资持派。

于元照大师圆寂日持戒、诵经,念佛,即是对大师的纪念,也是自身修行的需要。

[责任编辑:印媛] 标签:元照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