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慈航法师大庇众寒僧 只有两个柑也要平分

2012年11月09日 09:19
来源:《学佛杂记》  作者:广化法师

(图片来源:资料图)

故事要从弥勒内院初步落成那时说起,当时许多大陆来台、无处安单的僧青年,因为初到台湾,人地生疏,加以语言不通,求救无门。可怜如来真佛子,类似世间乞丐儿!流离颠沛,无处安身。此时此地,慈航法师以大悲心,造弥勒内院。其目的在收容流浪台湾各地的僧青年。所以,凡来求单者,一律收容,收容的僧众既多,经济随之发生困难,慈老曲尊纡贵,与大众同甘共苦,安之若素。

那时,有前国府王席林森先生之侄林希岳,仰慕慈老高风,叩关求见,交谈之下,他发现慈老确是一位大德高僧,即发心欲供养慈老,以表敬意。摸摸身上,带有两个柑子,就虔诚的供养慈老。希岳先生,此时自分供养太微薄,不成敬意、脸有惭色。可是慈老接过柑子之后,甚为喜悦,他说:我们好久好久没有吃到水果了,今天能有两个柑子可吃,难得!难得!林居士满以为慈老会一个独享。怎知地,将两个柑子剥开,一瓣一瓣的排列在关房窗台上,敲响钟声,对弟子们说:‘有一位林先生供养我两个柑子,来呀!同学们都来一人一瓣,大家尝尝。’慈老亦和弟子们一样,分尝了一瓣。慈老就这样感动了林希岳先生,后来皈依座下。

[责任编辑:马本州] 标签:慈航法师 台湾 大陆 佛教 僧人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