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湖南赈灾 发放10万元善款

2013年09月12日 10:20
来源:厦门南普陀寺

2013年9月7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会长圣辉法师带领本会道晴法师、通灵法师、静仁法师与湖南佛慈基金会的周秘书长、曹主任等一行,来到湖南省安仁县华王乡慰问受灾群众。本会为该乡300余户遭受严重旱灾的重灾户发放10万元善款,并将购买的大米亲自送到灾民手中,祝愿他们早日摆脱困境,重建美好家园。

赈灾发放仪式在五峰村花坪组举行。参加捐赠仪式的领导有:安仁县委常委、政法委周济平书记,县原人大刘庆前副主任,县委统战部周回常务副部长、县民宗局谭治平局长等领导以及花坪组二十几户重灾户。

会长圣辉大和尚心系灾区人民,该乡受灾以来,大和尚已是第二次亲临灾区慰问群众,将佛教的大爱与慈悲传递给灾民,让他们有勇气战胜困难。圣辉大和尚亲自为灾民们发放救灾款及大米,并鼓励他们抓紧做好生产自救,力求将灾情减少到最低,重新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据悉:今年4月份以来,安仁县出现降水量持续偏少,特别是7月份以来的高温、强蒸发天气持续40余天,导致大量农田无水耕犁,秧苗无法移栽,生活用水压力明显加重。据统计全县农作物受灾面积8.5万亩,绝收面积2.75万亩,其中水稻受灾面积5.8万亩、绝收面积1.5万亩,直接经济损失2.5亿元,受灾人口达12万人。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厦门南普陀寺 佛教 赈灾 圣辉法师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