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石家庄宗教界慈善事业 百寺帮百村已救助近万人

2013年09月02日 09:3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3年8月30日,河北省政协专题调研组一行5人到石家庄,就宗教界开展社会慈善公益事业情况进行调研。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全市宗教界投入近千万元开展社会慈善公益事业,从捐款赈灾、资助弱势儿童,到医疗救助、农村扶贫,石家庄宗教界慈善活动成为社会慈善事业的有益补充。宗教界慈善救助领域已由单一的扶贫救困、捐款捐物,扩大到文化、卫生、教育、科技、就业培训、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

围绕服务农村面貌改善,市佛教协会开展“百寺帮百村”活动,目前,全市有21座寺院、1万多信教群众参与。为帮扶弱势群体,目前石家庄有三家由宗教团体或场所牵头兴办且在民政部门正式注册登记的福利机构。赵县基督教“两会”(希望儿童之家)为全国第一家正式注册登记的基督教社会慈善机构,目前已救助孤儿和弃婴97名。高邑县黎明之家康复站,为天主教高邑城关堂区兴办的一家民办非盈利宗教慈善机构,现已收治住站一月以上的脑瘫儿童500多例。藁城市佛教慈善会连续八年开展活动,目前已救助贫困孤寡人员近万人。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宗教 慈善 佛教 佛教协会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