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重庆民族宗教界捐905余万资助少数民族贫困生

2013年08月21日 10:25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李幸

2013年8月20日,在重庆市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暑期学习会上,全市各级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重庆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会员单位的部分企业纷纷踊跃捐款,为今年“少数民族青年才俊成长工程”募集资金905万余元,将资助1500名贫困少数民族学生完成大学学业。

据了解,该工程的资助对象为农村贫困户、城镇低保户子女,以及家庭遭遇灾难无力继续学业的少数民族本科新生。获得资助的大学生将被连续资助3年,每人每年获得3000元的资助金。即日起接受申请,符合条件的少数民族大学生可向当地民宗委申报。

重庆市民宗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与往年不同,今年“少数民族青年才俊成长工程”扩大了接受捐赠的范围。为使募集资金真正惠及所需,捐赠单位名单、受助学生名单、资金使用情况等都将上网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从2010年启动截至今年7月,“少数民族青年才俊成长工程”共募得1301万余元,已累计资助近1460名贫困少数民族学生,有效解决部分少数民族家庭大学生上学难问题,对促进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宗教和谐稳定产生了积极作用。

副市长谭家玲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宗教 慈善 民宗委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