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山东济南市民族宗教局慈善工作站成立

2013年08月19日 10:06
来源:济南民族宗教事务局

为充分调动济南市民族宗教界从事公益慈善事业的积极性,推动全市民族宗教界慈善事业深入发展,经济南慈善总会批准,济南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慈善工作站于2013年8月16日上午举行成立仪式,并同时举行兴国禅寺向市残联明天儿童康复中心慈善捐赠仪式。济南慈善总会会长张泽、市慈善总会副会长栾毅昌、市残联理事长刘书笙、市民族宗教局局长米俊伟等领导出席仪式,张泽、米俊伟讲话。

张泽高度评价济南市民族宗教界多年来以实际行动支持和参与慈善事业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彰显了民族宗教界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和热心慈善事业的奉献精神,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她说,济南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慈善工作站的成立是我市慈善组织网络首次向民族宗教界的延伸和发展,又是关注和改善民生、密切联系群众、服务民族宗教界弱势群众又一平台的搭建,意义深远而重大。她希望,通过济南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慈善工作站的成立,延伸济南慈善组织网络,壮大慈善组织力量,同时,也为宗教界今后开展慈善募捐救助工作建立更加便捷、规范的平台。希望工作站成立后充分发挥宗教团体的自身优势,打造具有特色的公益慈善品牌,引导宗教公益慈善活动健康有序开展,及时、快捷、有效的开展好对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特困家庭救助,为慈善事业发展和和谐社会建设奉献爱心,贡献力量。

米俊伟表示,市民族宗教局慈善工作站的成立,为民族宗教界从事公益慈善活动搭建了崭新的平台。有利于推动民族宗教界公益慈善活动步入专业化、制度化、规范化轨道,有利于增强慈善救助工作的计划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同时,也有利于进一步调动民族宗教界参与慈善活动的积极性和自觉性,扩大民族宗教界公益慈善活动的品牌效应,展现民族宗教界的良好形象。市民族宗教局慈善工作站成立后,将在市慈善总会的指导下,着重做好四项工作,一是充分发挥民族宗教界特殊优势,大力宣传公益慈善事业。二是广泛开展募捐活动,不断壮大慈善资金实力。三是认真履行慈善工作宗旨,积极做好救助工作。四是切实加强慈善资金管理,主动接受各界监督。

根据《济南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慈善工作站管理规程》,济南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慈善工作站设在市民族宗教局办公室,是济南慈善总会在市民族宗教局设立的代表机构,受市民族宗教局领导,业务上接受市慈善总会的指导,按照市慈善总会的部署,组织全市民族宗教界开展慈善募捐,对少数民族群众困难家庭、信教群众困难家庭、社会特殊群体进行救助,及开展其他公益慈善活动。

市慈善总会副会长陈世明代表济南慈善总会宣读慈善工作站成立批复文件。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兴国禅寺住持弘庵法师代表兴国禅寺向市残联济南明天儿童康复中心捐赠了价值2万元的款物,市佛教协会会长陶书童代表全市民族宗教界人士做了发言。

市残联副理事长刘曰泉,市民宗局副局长任立新、副巡视员张蕾,市残联康复中心主任俞艳,市市慈善总会、市残联、市民族宗教局、县(市)区民宗局有关同志,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以上人员、部分僧众、信教群众,市残联明天儿童康复中心受助儿童等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宗教 慈善佛教 宗教局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