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深圳弘法寺慈善功德会300万赈灾物资起运雅安

2013年04月27日 11:22
来源:深圳弘法寺

深圳弘法寺慈善功德会300万赈灾物资起运雅安(图片来源:深圳弘法寺)

弘法寺首座一如长老等在现场进行洒净仪式(图片来源:深圳弘法寺)

合影留念(图片来源:深圳弘法寺)

2013年4月26日,由深圳市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募集善款采购的、价值300万元的雅安地震首批救灾物资由弘法寺发车运往灾区,这批物资主要为棉被、枕头、应急灯等灾区急需物品,将在当地有关部门配合下,有序发放给受灾群众。本次活动得到深圳市江苏商会的大力支持。

雅安地震发生后,在理事长释印顺法师的率领下,深圳市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迅速行动起来,全力投入赈灾工作。在基金会的倡议下,广大佛教信众及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纷纷慷慨解囊,保证了基金会的救灾物资能在受灾同胞最需要的时候发往灾区。

目前,深圳市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的善款募集工作仍在继续,基金会将会根据雅安的实际情况,及时调配灾区所需物资发往灾区。

2013年4月27日,四川全省将为地震遇难同胞哀悼一天,弘法寺及深圳各寺院也将举行法会,为地震中的逝者超度。

据悉,连日来,包括非公有制企业、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民族宗教界、侨界等在内的深圳市统一战线各界踊跃捐款捐物,支援灾区,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捐款捐物价值总额已超过1.1亿元。

深圳市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简介

深圳市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原名深圳弘法寺建设功德基金会,成立于1992年,是经广东省民政厅批准的非公募基金会,原始基金数额为200万元。基金会发起人为佛教居士施展熊,首任理事长为已故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周绍良,已故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为名誉顾问。

基金会宗旨为:弘扬佛教文化,发展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基金会的业务范围:接收和管理社会捐助资金,弘扬佛教文化,发扬佛教优良传统,为佛教寺院建设和僧才的培养提供适当的资金支持,开展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兴办公益慈善机构。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深圳弘法寺 佛教 印顺法师 雅安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