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慈济基金会赴意地震灾区赈灾 救济额达15万欧元

2013年03月04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慈济志工向灾民发放购物券。(图片来源:法国《欧洲时报》) 

据法国欧洲时报网报道,来自法国、西班牙、英国、德国及荷兰欧洲五国的慈济基金会32位志工近日再次深入意大利博洛格那地震灾区举行赈灾活动,向666户家庭的1500名成员发放15万欧元的购物券用于超市购买生活必需品。

在发放购物券的同时,还举行了佛教的祈福仪式,抚慰受灾群众的心灵,许多灾民感动得潸然泪下。参加赈灾仪式的洛韶志工表示:我们知道意大利是一个信仰天主教的国家,能够让他们接受佛爱,可以说是一件慈悲的事。天灾创造了一个使我们捐弃宗教、种族、肤色和语言的差异,大家携手同在一起的缘分。慈济人希望灾民能够很快的重建家园,并且能够发扬人溺己溺的慈悲心,将来遇到有需要的时候,也能发挥爱心来帮助需要的人。

慈济基金会法国联络处参与了这次赈灾行动。他们曾与其他国家的志工一起于2012年12月到灾区举办赈灾活动。

《凤凰茶馆》诚邀您的关注。第2期话题:“茶禅一味”探索中国禅茶之源。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慈济基金会 宗教 佛教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