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爱洒人间 黄梅五祖寺见忍法师看望慰问孤寡老人

2012年11月19日 09:51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张济公

爱洒人间黄梅五祖寺见忍法师养老院慰问孤寡老人(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张济公)

见忍大和尚将物资交给养老院的负责人(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张济公)

教老人们使用药物健身拍(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张济公)

凤凰网华人佛教湖北讯(通讯员 张济公):2012年11月16日,一个很普通的日子,却又是一个值得回忆的日子,我们义工居士们在黄梅五祖寺见忍法师的带领下,来到五祖镇养老院慰问孤寡老人。

中午十二点,来自武汉、黄梅的居士们在五祖寺山门口集合,一起开车前往五祖镇养老院。见忍法师给我们讲述了具体细则,然后大家分组行动,将所带来的物资分发给院里的每一位老人。

看着年迈孤独的老人们,心里的第一个感觉是:难受!

虽然去之前心里已经做好了准备,但当我们亲眼看到时,还是难以抑制心中的心酸,为儿女操劳了大半生,如今却在应该安享晚年时独自一人……

要给老人过一个快乐的节日

走进养老院,一个大院子只有冷清的一栋2层楼和一间小平房,一片沉寂,没有一点声气。于是,当老人们得知五祖寺的车子来了、见忍法师来了,一下子变得热闹了起来,院内老人们都簇拥了过来,见忍法师亲切问候了每一位老人,一位80多岁的老人深切的对见忍法师说,“很感谢你每年都来看望我们,给我们送物资,我们听别人说你病了,一直盼着能见到你,让你保重身体,今天看到你,大家都很高兴”。见忍法师握着老人的手恳切地说“我的身体已经好转,今年的重阳节和中秋节没能陪大家过,我本人、还有武汉居士、黄梅居士、同时也代表香港的何帼喻居士来给大家过“重阳节”“中秋节”。

“健康快乐再活500年”

老人们邀请见忍法师来到他们的活动室,我们将四张桌子合并在一起,老人们围在桌子旁听见忍法师讲话,见忍法师亲切的和大家交流起来,“胡锦涛总书记在十八大的一些讲话,让大家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好生活……”老人们听着很受鼓舞。见忍法师还给老人们发了一套药物健身拍,亲自教大家如何使用,并鼓励大家说:“健康健康、快快乐乐,每人都再活500年。”老人们沉浸在一片欢声笑语之中。这次慰问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共捐赠健身拍、食品、书籍、现金一万多元。

时间总是很快的,很快就要和老人道别了,看着老人们用期盼的眼光看着见忍大和尚,我们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受。老人们纷纷抢着要和见忍法师合影。

见忍大和尚:让爱洒人间,温暖老人心底的那块“寒冰”

我们看望他们,不是以强者的身份来给予他们同情,我们只是一个后辈,只希望用我们的努力让老人的生活能多一些鲜活的色彩,让老人们的生活少一些忧郁。孤寡老人需要大家的关心,大家的呵护。孤寡老人最怕的就是寂寞,我们应该用那颗热挚的心来温暖老人心底的那块“寒冰”。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见忍法师 五祖寺 黄梅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