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上海玉佛禅寺设立“觉群慈善图书室”募捐点

2012年11月05日 09:39
来源:上海玉佛禅寺 作者:玉佛禅寺

“觉群慈善图书室”募捐点揭牌仪式现场(图片来源:玉佛禅寺)

觉醒法师在揭牌仪式上发言(图片来源:玉佛禅寺)

捐赠图书(图片来源:玉佛禅寺)

2012年11月2日下午,农历九月十九,是佛教观音菩萨出家纪念日。上海玉佛禅寺在觉群楼二楼多功能厅举行“‘觉群慈善图书室’募捐点揭牌仪式暨观音文化专题讲座”。上海市佛教协会会长、觉群慈爱功德会理事长、玉佛禅寺方丈觉醒法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马仲器先生,上海市民宗委和上海市普陀区民宗办领导,觉群慈爱功德会众位副理事长以及前来寺院参加观音菩萨出家纪念活动的约400位居士、信徒参加了活动。觉醒法师、马仲器和区民宗办领导等先后发言。

玉佛禅寺长期禀持佛教慈悲济世的理念,积极参与社会的公益慈善事业。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寺院的慈善工作从最初的小规模、个体化及单一化,经历由量到质的飞跃,逐步朝制度化、专业化和规范化方向发展。慈善救助的对象也从遭受自然灾害的群众,扩展到孤寡老人、孤儿、残疾儿童、失学儿童、罹患疾病者、特困家庭、有特殊困难的进城打工人员等社会弱势群体;救助方式也更加多样化,如助学、助医、帮困、慈善义演、慈善义拍、慈善义卖、认/助养孤老孤儿、送温暖、帮教,以及开办慈善书店等,不仅有物质上的帮助,还有精神上、心灵上的关怀。觉醒法师在发言中提及,随着近年寺院对内陆偏远地区慈善工作的开展,寺院法师和觉群功德会会员发现有许多边区小孩由于图书条件所限,他们对知识的渴求无法得到满足。有鉴于此,玉佛禅寺觉群慈爱功德会拟在边远地区的贫困学校,每年援建两所“觉群慈善图书室”,并为他们提供爱心书籍。在今天寺院举行观音菩萨出家纪念活动中,特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慈善物资管理中心玉佛禅寺工作站(觉群慈善书店)长年开设“觉群慈善图书室”募捐点,向社会公开募集图书,用以帮助边区贫困学校的图书室。

之所以选今天观音菩萨出家纪念日举行图书室募捐点的揭牌仪式,目的不仅是要纪念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继续弘扬佛教的慈悲精神,同时也是想通过寺院自身的努力来感召和唤起更多人的爱心,让大家伸出双手,关爱教育、关注贫困,圆边区小孩一个渴求知识的梦想。

[责任编辑:张领栓] 标签:中国佛教 佛教慈善 上海玉佛禅寺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