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圣辉法师慰问安化县麻风村麻风病患者

2011年02月09日 09:42
来源:湖南佛慈基金会 作者:湖南佛慈基金会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慰问会议现场(图片来源:湖南佛慈基金会)

圣辉法师发放慰问品(图片来源:湖南佛慈基金会)

“世界第58个、中国第24个麻风病防治日”,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湖南省佛慈基金会会长圣辉法师于2011年1月28日亲率湖南省佛慈基金会工作人员赶赴安化县大福镇麻风村慰问并资助居住在那里的麻风病患者。

捐赠仪式上安化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光鑫在会上对圣辉法师的慈悲为怀,长期关心麻风病人的疾苦表示衷心感谢。安化县麻风病防治站刘尚夫介绍了麻风村的情况:麻风村现有工作人员32人,管理检测治疗病人154人,现住麻风病人35人。圣辉法师在会上表示对麻风病人在生活以及治疗上给予长期关注,希望全社会都来关心麻风病人,积极关爱麻风病患者,让他们正确对待,积极治疗,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

湖南省佛慈基金会当场向安化县大福镇麻风村捐资30000元,用于麻风病患者的治疗和生活费用,并给每人发一袋大礼包。接着圣辉法师拿出自己的4000多元,给予麻风病患者每人一个红包。在现场圣辉法师发现有一个11岁的小女孩殷美丽也住在麻风村时,问及工作人员,他们介绍说:小女孩的父亲已故,母亲改嫁。她只好跟着患麻风病已治愈的爷爷相依为命的住在麻风村。圣辉法师觉得小女孩非常懂事,小小年龄能让亲情冲破世俗的眼光,与爷爷住住在一起,实在是一个有善良心怀的女孩子,并鼓励小女孩好人必有好报,以后会有很好的前途。当即表示每月资助小女孩生活费五百元,并负担她今后学习的一切费用,并拿出今年小女孩全年的生活费6000元交给刘站长,嘱咐要管好她的学习与生活。小女孩的爷爷十分感激圣辉法师,在场的人无不被佛教的慈悲理念所感动。

[责任编辑:张领栓] 标签:圣辉 法师 麻风 华人佛教 慈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