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深圳弘法寺启建2013冥阳两利水陆普度大斋胜会

2013年08月15日 10:27
来源:深圳弘法寺

2013年8月14日(农历七月初八)上午,深圳弘法寺法界圣凡水陆大法会正式开坛。籍诸佛本愿功德,俾现在者善根增长,福慧绵长;祈请三宝加被古往今来水陆空一切有情、已故者同生净土,早登莲邦;祈愿国家风调雨顺、永消灾苦;祈愿人民安康、社会和谐;祈愿人心清净、世界和平。

法会首日,恰遇广东今年最大台风“尤特”来袭。早上,进出寺院的必经关口仙湖植物园宣告响应政府号令当日闭园,平常通向寺院的大巴车也停开,但狂风暴雨中依然可以看到三三两两虔诚的佛弟子徒步冒雨赶赴法会的身影。上午8时,法会如期举行,大雄宝殿内挤满了身上还湿漉漉的信众,大家互道随喜。赞叹声中,是时,香烛幡幢,花果佛乐,种种供养无一不庄严殊胜,使人心生欢喜。按照仪轨,各个坛口均已开坛,诸坛法师从即日起讽诵大乘经典、密咒七永日。

据了解,深圳弘法寺于2013年8月14日至20日(农历七月初八至七月十四日)启建为期七天的冥阳两利水陆普度大斋胜会道场。本次水陆法会共设七个坛口,分别为:内坛、大坛、华严坛、楞严坛、法华坛、净土坛、诸经坛。各坛口布置庄严华丽,幢幡宝盖,香花灯涂互相映衬,拜忏、诵经、念佛等种种法事井然有序。

水陆大法会启建后,各坛坛口每天举行隆重而庄严的法事活动:外坛坛口分别为大坛礼拜《梁皇宝忏》,华严坛金刚念诵八十卷《华严经》,楞严坛讽诵《楞严经》,诸经坛讽诵《无量寿经》、《观无量寿经》、《金光明经》、《圆觉经》等经,法华坛讽诵《大乘妙法莲华经》,净土坛讽诵《阿弥陀经》、念佛、拜佛等;内坛法事分为整个法会包括:结界洒净、遣使发符、请上堂、供上堂、请下堂、供下堂、奉浴、施食、授戒、送圣等内容。

在此期间,弘法网也祝愿所有有情,所有关心弘法网的信众、朋友、所有与会善信,心想事成、福慧增长、诸事顺遂、早成菩提!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深圳弘法寺 佛教 水路法会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