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瞻礼佛顶骨舍利 南京栖霞寺举办浴佛法会

2013年05月20日 10:19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南京栖霞寺举办浴佛法会(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现场下着小雨但是没有阻挡信众虔诚礼拜的心(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瞻礼佛顶骨舍利(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凤凰网华人佛教南京讯 2013年5月17日(农历四月初八)是释迦牟尼佛圣诞,南京栖霞寺方丈隆相法师率两序大众举办了浴佛法会。

上午8点30分,梵呗敲响,声声吉祥,由隆相法师主法的浴佛法会正式开始。隆相法师在活动中带领十方信众用香水浴佛。对佛祖进行一次洗浴,浴佛除纪念佛祖的诞辰,也有洗涤人心的污秽黑暗、洁净众生的心灵之意。浴佛法会现场有序的进行,庄严无比。

今年的浴佛节恰遇2013金陵第三届礼佛文化月,释迦摩尼佛顶骨舍利在栖霞古寺对外供奉,因此,栖霞古寺此次浴佛法会因缘殊胜,来自北京、湖北、上海、浙江、武汉、西藏、重庆、合肥、芜湖等各地的信众及团体早早的前来礼拜参加,预计今天的栖霞古寺礼佛文化月人数将达到一个新的高峰。

除了浴佛节法会,栖霞古寺还举行了皈依法会。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佛顶骨 舍利 南京栖霞寺 佛教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