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河南少林药局负责人延琳法师到台湾慈济大学参访

2012年08月24日 10:05
来源:台湾慈济大学 作者:李家萓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河南少林药局负责人延琳法师、少林药局禅医功夫学院岳虹校长等人,率团到慈济大学访问。

慈济大学王本荣校长,医学院刘鸿文副院长亲自带领延琳法师等人参观花莲慈济医院和慈济大学,了解佛教精神和中国文化如何落实于医学教育中。

慈济大学人文课程教师李六秀介绍人文专业教室,包括书法、茶道、花道教室等,少林药局禅医功夫学院有茶修、书修、花修等课程,两校有许多相同的地方。延琳法师表示,心灵的成长和修行是现代人非常需要的学习课题,佛医强调的是治未病,特别注重身体保健和心灵的保健。

慈大强调环保、重视生活教育、素食等,鼓励学生参与服务,从“心的修炼”和“行的实践”培养学生成为社会上的人品典范,王本荣校长并以医学系的“无语良师”为例,捐赠大体做为医学教育的老师们,真的做到了佛陀所说的:“头目脑髓悉施人。”

短短一个半小时的参访,少林寺延琳法师等人觉得获益良多,延琳法师认为佛教是了脱生死,“无语良师”或是捐赠器官的人都是具体实践佛法,而慈大在医学管理部分也看到了对无语良师的尊重。最后,双方互赠纪念品也期勉落实佛法于校园和社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台湾慈济大学 少林药局 禅医功夫学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