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十二届庐山禅茶会报名启事

2012年08月20日 11:09
来源:诺那塔院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休去参禅且问茶,

禅茶一味向心涯。

品出山水风云色,

自悟菩提树上华。

清凉的心·无我的茶·纯净的法

远望庐山景色(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诺那塔院(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一、活动介绍:

第十二届庐山禅茶会由庐山小天池诺那塔院主办,于2012年10月1日至6日在小天池进行。本届禅茶会将继续秉承传统禅文化和茶文化的精髓,以“禅茶一味”为理念,融禅的精神于茶之文化,提倡以茶道为修禅的方便,给各位同道提供一个放松而灵活的禅修和互相交流的机会。

十月庐山,美丽依然。

而在红尘中奔波的你,生活和工作的压力是否正把内心的和谐与宁静扰乱?

且把你匆忙的步履放缓,暂时抛却生活的紧张与沉重,前来烟雨庐山小天池上,在清香飘逸的空气中,品味茶香透出的丝丝禅意,聆听自然与心灵的箫声,让灼热的心迎接清凉法雨的浇洒,让躁动不安的心回归本来的纯净、柔和、自由与舒展……

茶清茗香,涓溪层峦心远,同增法乐;

岚光雾影,云岫流泉入梦,共拥禅悦。

二、活动概要:

由本届禅茶会的特邀导师为营员做开示和指导,内容涉及佛学、心理学、禅修文化、传统文化等,让营员的思想在某种程度上得到升华。

禅茶会活动形式多样,既不失清净庄严,又不离轻松活泼。在为期六天的禅茶会中,我们将一起参加以下活动:  

行禅与坐禅:

在法师的指导下,接受觉照和调伏身心的训练,学会在语默动静中保任心灵的自在安详。

普茶夜话:

放下矜持与顾虑,融入烛光和茶香,感受人与人之间樊篱打破后的亲切,让我们倾心畅谈佛法与人生,结一段茶缘。

洗心钟

伴着洪亮的叩钟偈,声声入耳,在静默中聆听钟声,以音声洗心净意,以实现对当日乃至对过去身口意的反思及忏悔,当下熄灭烦恼。

塔供与茶供:

以一颗感恩的心插一盆鲜花或捧一杯茶到佛前,感激生命赋予我们的一切,诉说内心最挚诚的祈愿与祝福。  

无我茶会:

把我所执着的一切分别和对立去掉,以一颗平等的心奉上我亲手沏的茶和我的微笑,这里只有奉献,没有图报。茶已沏、灯已燃,只待你来共品人生之茗。

三、报名方式及注意事项:

报名条件:

1.凡年龄在20~35岁之间;

2.具有大学以上文化程度;

3.爱好禅、禅修和禅茶文化。

报名录取方式及注意事项:

1.由于接待能力有限,此次活动总人数限定在30人,活动将采取“答卷”报名的录取方式。

2.在2012年9月20日前发送填写好的报名表至nuonatayuan@163.com,将于9月20日前发出最终确认通知。凭通知报到,无通知者恕不接待,恳请谅解。

报名联系人:强辉法师正谨居士

电话:13916391386  0792-8283401   QQ:613612

报名截止时间:2012年9月20日

在线报名地址:http://www.nuonatayuan.com/bm.asp (请不要重复提交报名信息)

报名表下载地址:http://www.nuonatayuan.com/uploadfile/20121001.doc

3.为确保参加者能在彻底放松、无执无负的状态下充分体验禅修的乐趣,本期禅茶会不同时接受来自同一家庭的报名者。如有同一家庭的成员报名则仅能录取其中一人,也恳请被录取者不要携家属前来参加活动。

4.报到时间:10月1日下午3点以前请携带身份证或学生证登记报到。

四、行车路线:

乘火车在九江火车站(非庐山站)下车,在三里街裕泰园宾馆大门口(九江汽车站)搭乘班车上庐山北门,车资15元,景区北门下车,过北门牌楼右侧步行403个台阶即可到达。

五、活动费用

活动免费,食宿免费。交通费、景区门票费自理。持学生证、教师证,门票可以享受部分优惠,记者证、导游证可以免费。

相关背景

你是否也是每日为各种繁冗琐事和压力欲念所羁绊,像一只茶水满溢的杯子,渴望能寻求到一个将自己释放的渠道,和令人回归冲淡宁静的空间?

活动目的及意义:本次活动目的在于继续秉承传统的“禅茶文化”这一主题,并以此作为人们缓解身心压力的一种重要途径向大众传扬,让更多的人在缓解压力放松身心的同时去了解和走进禅茶文化的生活,去享受那份悠远的空灵和远离尘世纷扰的惬意。通过与指导法师的交流,为营员解疑释惑,指点尘缘,明人生感悟,使营员们启迪思想,从而更深层次的认知自我。

小天池诺那塔院简介:

位于江西省风景区内的小天池诺那塔院是我国南方唯一对外开放的密宗道场,塔院内供奉近代著名大活佛诺那呼图克图的舍利塔,以及塔院内供奉极具藏蒙色彩的的藏密本尊、祖师、护法等在内地的寺院中极为罕见;诺那塔为藏蒙佛教的特殊建筑,这种塔形在西藏虽极为普遍,但在内地却极为少见,使得诺那塔院在庐山独树一帜;目前,诺那塔院不仅是国内外佛教信徒朝拜的圣地,也是旅游观光的风景点,每年引来数十万国内外游客参观诺那塔,更有海内外圆觉总广大弟子及佛教徒观礼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庐山 禅茶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