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一日禅:放下烦恼 眼前都是美景

2013年06月21日 08:43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综合

放下烦恼,美景就在眼前(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奎子)

师父问徒弟:“你抬头看到什么?”徒弟说:“天空。”师父说:“天空很大,但我可以用一只手遮住整个天空。”于是师父用手掌遮住了徒弟的双眼,说:“你还能看见天空吗?生活的烦恼就像这只手掌。它很小,你若放不下,总是拉近挡在眼前,看到的就只是烦恼;你若放下了,看到的将是无限的人生美景。”

[责任编辑:何锋] 标签:人生 烦恼 美景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