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庐山诺那塔院 匡庐顶峰宁玛寺院禅门风骨

2011年12月09日 09:15
来源:诺那塔院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绿度母殿

夏季的绿度母殿(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印媛)

大殿东侧为绿度母殿。

绿度母为观世音菩萨的化身。相传,观音菩萨因见众生所受之苦,深受感动而流了两滴眼泪,左眼所掉之泪变成绿度母,右眼所掉之泪变成白度母菩萨。绿度母现少女相,全身绿色,一面二臂,清净慈悲。头戴五佛宝冠,身佩各种珠宝,着各色天衣,下身重裙,庄严尊重。其坐于莲花日轮上,右足呈蹴踏状,左足蜷屈;右手向外置于右膝上,作施愿印,持乌巴拉花,左手置于胸前,亦持乌巴拉花。

冬季的绿度母殿(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印媛)

观世音菩萨是慈悲的化身,大慈大悲,救苦救难;能够随机变化,随处感应、有求必应,广度有缘。《法华经普门品》中说:“应以何身得度即以何身而为说法”。恭敬供养此菩萨,能够度脱轮回,消除一切魔障、业障、病苦等,并能消灾、增福、延寿,广开智能,凡有所求,无不如愿成就,感应不可思议。                

财神殿

无住亭(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印媛)

绿度母殿之东,是财神殿,供奉财宝天王。

财宝天王,又称黄财神,是藏传佛教各大教派普遍供养的五姓财神之一,因其身相黄色,故称黄财神。黄财神一面二臂,五佛冠为头饰,矮小肚大,双臂劲力。右手持布拉噶如意宝,左手提着吐宝鼠。身着天衣,蓝莲花及珠宝璎珞作装饰,胸前挂念珠。左屈,右足踩着海螺宝,以如意姿安座于莲花月轮之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庐山 诺那塔院 庐山禅茶会 庐山禅修营 禅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