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信仰佛教必须出家才能解脱吗?

2011年06月08日 09:33
来源:慧海佛教资源库 作者:如本法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超脱迷苦(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佛教所说的“解脱”:意谓解放,指由烦恼束缚中解放,而超脱迷苦之境地。

信仰佛教不一定非出家不可,也不一定出家才能解脱,只是条件的优劣有别,环境有别。出家不精进菩提,证道难也;若肯勇猛向道,无种种束缚,条件具足,证道指日可望。在家修行若肯精进向佛而修,虽有俗务纠缠,愿力坚强,亦可突破难关,以种种顺逆境为增上缘,迟早将与菩提相应;若在家修,经理俗务,以懈怠之心,进进退退,起伏不定,则道业难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领栓] 标签:如本 法师  解脱 信仰 常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