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窦文涛:每一个明星后头都有一个仁波切


来源:凤凰卫视

但是一般我眼睛见到的都是每一个富人的后头都有一个仁波切,每一个明星的后头都有一个仁波切。

一般我眼睛见到的,每一个富人后头都有一个仁波切。(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许子东:是因为仁波切这个称号会带来很多好处,所以这么多人冒充,是不是这个道理?我是不是能这么理解?

周轶君:他不是说了吗?听到供养和双修的时候可以很激动,就是说他有人供你,给你钱,请你帮他去消灾也好,干嘛也好,你是有功能的,但这个情况你说从东北来的,我突然觉得也不为过,因为藏传佛教最早到中国确实是在北方,南方是好像我也不太准确,南传佛教从南洋一带来的好像是在南方比较多一点,北方,后来好像是说当然就说藏传佛教它在中国其实并不完全是光光从西藏,好像是融合了很多种就在一起。

窦文涛:这个主要是一个什么需要呢?有人还做社会学的讲,就说这是中国现在越来越增加的中产阶级,他们的这种需要,但是一般我眼睛见到的都是每一个富人的后头都有一个仁波切,每一个明星的后头都有一个仁波切,当然我说得也许夸张。后来有一次我跟一个女明星,一个女明星就是要抽烟,她说我戒了三个月了,她说我现在要不要抽烟?我说抽吧,你想抽都抽,因为大家都在抽,我说你抽吧。她说不行,我打个电话问一下我的仁波切,我能不能抽,然后她就抽了。后来我就跟她说,我说你这个仁波切就是你的心理医生,你离不了你的心理医生了。

周轶君:但是好像中国清朝的时候也这样,就特别多,因为那个时候就是黄教喇嘛教特别兴盛,很多人,他们叫私养,就私养喇嘛,私建庙宇,后来清朝的时候就有法规不让你自己包养和尚,不让你自己建庙,也是那时候可能很风行这个。

许子东:中国的心理医生数量是比较少的,你周围很少听到有人能以心理医生为职业而且做得很好的,但是其实心理医生的需求是照样存在的,所以就有各种面目不同的类似于心理医生这样的。

窦文涛:佛教是个特别复杂的学问,就是说上师,师父是修行很重要的一个东西,甚至有人讲,说师父真假好坏,不是你有能力去判断的,有些上师确实表现出你不可理解的举止,但是在藏传佛教的修行方法当中,要拥有一个上师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你该怎么去理解这个事情。

[责任编辑:陈天玄]

标签:佛教电视台 凤凰卫视 锵锵三人行 仁波切 心理医生

窦文涛:每个富人都有仁波切 好似心理医生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21/a7b9776c-f7a9-47c8-863b-db526a13ecc1.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