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窦文涛:佛经中说末世邪师说法如恒河沙


来源:凤凰卫视

《楞严经》里边讲佛当年就是预言到末法时代,到末世的时候有一个特点,叫做邪师说法如恒河沙。

从2007年开始,活佛转世要向政府申请报备。(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周轶君:你刚刚说是2007年,我怎么看到另外一个,可能看的也不太准确,就是2007年为什么会去统计这个活佛呢?2007年中国出台了一个活佛转世的条例,不是你谁想转就能转,你一定要向政府去申请,你要每一个层次去申请,我要转世要报备,同意了你才可以转世,当时统计好像是六千,但我看数字可能也不准,反正有不同的说法,有几千,你现在弄出来有几十万,在北京有几十万,那肯定有点水分有点大。

许子东:夸张,有点夸张。

窦文涛:这个事真不是,这要是文道在这,文道就要说了,我不能毁谤,因为过去有句话叫做“若要佛法兴,唯有僧赞僧”,就说修行人和修行人之间互相要说好话,这样佛法才能兴旺,可是你知道有一个叫高兴江的人吗?

许子东:我知道。

窦文涛:台湾的,是不是已经……

许子东:去世了。

窦文涛:已经去世了,高兴江先生。

许子东:他是《复刊文化》,在台湾贡献非常大,以前《中时晚报》的。

窦文涛:很有意思的一个人,他也到过我们《锵锵三人行》,有一次他说一个事特别逗,他就说他后来信基督教,他整天看《圣经》,他说我第一次到大陆的时候,我被吓着了,因为我在圣经里面我看到有这样的话就是说到末世的时候,这一块土地上的人互相间都称呼老师,所以高兴江说他第一次来大陆他吓坏了,说这个地方的人互相间都称呼老师,对,但我是个认真的人,我后来仔细看了这个《圣经》,不过至今我还没有查到,《圣经》里我没见到有这样的话。

周轶君:不见得,也是老师吧。

窦文涛:我没见到有这样的话,所以也许是高先生开玩笑,但是在佛经里边有一部经叫《楞严经》,《楞严经》里边讲佛当年就是预言到末法时代,到末世的时候有一个特点,叫做邪师说法如恒河沙,就假的老师、假的上师或者仁波切像恒河里的沙子那么多,这我不算毁谤,我是在佛经里看来的这个话。

[责任编辑:陈天玄]

标签:佛教电视台 凤凰卫视 锵锵三人行 楞严经 佛陀预言 末法时代 邪师

窦文涛:佛经中说末世之时假活佛会遍地都是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21/f4b034b0-494a-47a6-8083-35847733bce1.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