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春东本愿寺下月修复 专家:可建成日本侵华实物展览馆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侵华罪证长春东本愿寺旧址将于今年6月下旬之前修复完毕,未来可以被建成一座日本侵华的实物展览馆,警示后人。

长春东本愿寺传播净土真宗,鼓吹杀人、宣扬战争。(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解说】记者5月4日从吉林省政府有关人士处获悉,遭到房地产公司违建破坏逾一年的日本侵华罪证长春东本愿寺旧址,将于今年6月下旬之前修复完毕,且官方将予以保护。长春曾是日本侵华时期炮制的伪满洲国首都新京,坐落在长春市文化街旁的东本愿寺于1937年建成,是日本京都东本愿寺的新京别院。1985年,长春东本愿寺旧址被定为长春市级文物保护单位。2013年底,一家房地产公司在东本愿寺上方违法修建售楼处。如今违建虽被官方责令拆除,但寺院屋顶、窗户均破损严重。

【同期】(吉林省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施立学)省政府的督查室督办了这件事,我也是督查室的成员之一,直接到了长春市政府,当面去督查这件事,责令长春市政府应该在6月份、6月下旬以前,就是在长春的大雨滂沱之前,要把这座建筑恢复好,地面的恢复、包括房顶的损坏的恢复、墙壁的恢复。

【解说】此前,长春市文物局人士曾向媒体介绍,涉事房地产公司正在找具有文物维修资质的单位报送维修方案。施立学表示,未来长春东本愿寺可以被建成一座日本侵华的实物展览馆,警示后人。

【同期】(吉林省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施立学)这座建筑里边当时也是传播他(日本)的净土真宗教,也鼓吹杀人、宣扬战争,甚至参与了南京大屠杀的策划等等,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它还是侵略的一个大本营。

[责任编辑:陈天玄]

标签:佛教电视台 长春东本愿寺 日本侵华 展览馆 南京大屠杀

长春东本愿寺将修复完成 寺院为日本侵华罪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04/69c36e11-d4a8-4392-85ad-a477a69c19c4.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